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文大师柏杨宣布封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6 法制晚报

  好友透露 先生已回家中休养 每天睡眠时间很长 月内向内地读者发表告别访问

  人文大师柏杨宣布封笔

  新版《柏杨曰》序于9月1日写完 是其公开发表的最后一篇文章 将于下月出版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今天上午,记者从柏杨多年好友、《柏杨品三国》一书责编朱洪海处获悉,86岁高龄的台湾作家、人文大师柏杨宣布就此封笔,这与他自从1994年心脏手术,接着脊椎骨开刀、胃大出血、右颈大动脉开刀,一连串大病之后,身体每况愈下,最近一度发病入院有关。

  20年前,柏杨的一本《丑陋的中国人》出版,引起国内巨大反响。继去年疯狂红颜系列、《中国人史纲》在内地出版之后,今年其作品在内地不断出版。

  最近中信出版社推出《柏杨品三国》,加上即将出版的《柏杨曰》、年底出齐的九辑36本《柏杨版资治通鉴》,以及即将首次在大陆出版的《中国历史年表》、《中国历代帝王皇后亲王公主世系录》,今年柏杨总共有40余本著作登陆内地图书市场。

  柏杨先生在内地出版其作品出现“井喷”现象之时,宣布封笔,从此退出文坛。这也意味着下月初由海南出版社出版的《柏杨曰》内地新版序,将是他公开发表的最后一篇文章,而这篇序言是他在9月1日刚写完的。

  近况探报

  已出院在家中休养

  “由于年纪大了,已经不能接受侵入性治疗,再加上住院的费用很高,因此柏杨刚刚回到家中休养。目前状况稳定,只是每天睡觉时间很长,醒来时间不多,活动的时间更少。”朱洪海说。

  “如今柏杨基本上足不出户,不工作的时候喜欢看看电视、报纸,或者看看妻子给他写的读书摘要。”朱洪海说。

  月内将发表告别访问

  封笔一事,柏杨曾对台北读者发表过告别访问。

  记者获悉,柏杨还将正式与内地读者告别。由于身体原因,柏杨没法和内地读者见面,但他将接受一家内地媒体的访问,这篇访问将成为柏杨与内地读者的正式告别。

  “这篇访问正在紧张进行中,月内将刊登出来,内容将包括柏杨生平、成就等综述性内容,篇幅很大。”朱洪海说。而对于哪家媒体将进行此次采访,朱洪海并未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