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房子里拍戏 剧组布下“光板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45 法制晚报

  《家比天大》拍主角面部特写时费周折 十几秒钟的戏折腾了半天

  老房子里拍戏剧组布下“光板阵”

  本报讯(记者 钟华)记者日前探班电视剧《家比天大》,在现场看到剧组为了拍一场主演王姬面部特写的戏,不惜花很大功夫布下一个“光板阵”。

  当天拍摄地点在一间老房子里,王姬要表演一段需要将心里复杂的情感体现在脸上的戏,因此剧组主要是拍摄她的面部特写。

  由于房间采光不好,剧组在门外以及窗户外架起了两块反光板。摄像师试光时发现,房间的整体光线虽然明亮了一些,但还没有达到王姬脸上所需要的亮度,于是让工作人员在她前方又放了第三块反光板。

  可实际拍摄时,王姬转动头部却成了“阴阳脸”,于是,剧组工作人员在她左前方支起第四块反光板。虽然这场戏只有短短十几秒钟,可是却折腾了半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