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局大力支持民营拍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46 法制晚报

  全国民营影视公司超过2000家 去年共投资电影195部 占投拍总数的75%

  电影局大力支持民营拍片

  降低门槛 制片单位有100万即可拍片 给予资金支持 为其国外参赛提供费用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今年下半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将进一步支持民营电影机构的发展。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的情况。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两年,国家广电总局对民营电影企业的支持已初见成效。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民营影视机构已超过2000家,民营电影发行机构接近30家。

  2005年生产的260部影片中,国有电影制片单位拍摄的有65部;民营电影机构参与投资的共195部,占全部影片的75%。

  张丕民表示,广电总局将继续在以下三方面给民营电影企业以支持。一是政策上的支持。民营电影机构将在各方面享受和国营电影机构相同的待遇,“我们现在是一视同仁。而且还会争取给民营企业最大的发展空间,比如尽量让他们的办证手续简化。”

  二是降低门槛。拥有100万元人民币的制作单位即可申请拍片,连续拍摄两部电影即可获得“拍摄许可证”。而在2004年以前,民营企业要拍片,须挂着国营机构的名字。

  其三,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将在资金上对民营电影机构给予支持:“比如他们要送影片到国外参赛,我们将为部分影片提供译制、洗印和宣传费用。以后的片子,这个费用有望进一步加大。”

  电影人反应

  中国第一个民营电影投资人胡其鸣说:“以前人家是不带你玩,现在不但带还支持,机会难得。”民营电影公司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也表示,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宽松,他对市场充满了信心。

  最新动态

  今年上半年,民营电影公司制作的《天狗》和《东京审判》由于大获好评,已分别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