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导齐上阵影视“三国”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吴宇森的电影《赤壁》尚未开拍,“三国”的重拍热又将在荧屏上打响。央视将联合其他影视公司投资6亿元人民币重拍《三国演义》,主演也锁定了众多影视大腕。与此同时,张纪中版的电视剧《三国志》也在筹备剧本的阶段。

  上月底,吴宇森的电影《赤壁》正式发布消息,梁朝伟将饰诸葛亮,周润发将饰周瑜,林志玲将饰小乔。同时,由央视等几家公司共同投资的电视剧版《三国演义》也开始启
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姜文、成龙和陈宝国三位大腕有望同时加盟该剧,归亚蕾和张柏芝也在投资方的考虑范围内。电视剧《三国演义》的导演陈家林曾经执导过《康熙王朝》《太平天国》等大型历史题材剧,此次拍摄《三国演义》,已经锁定了成龙的“成家班”来担任武指。

  而正在忙于拍摄《鹿鼎记》的张纪中也开始着手《三国志》的拍摄。张纪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视剧《三国志》的剧本正在紧张的修改中。对于《三国志》与央视的《三国演义》有何区别,张纪中告诉记者,《三国志》仍在改剧本阶段,离正式拍摄还有很长的时间,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张焱磊实习生陈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