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庞晔 身价一亿一与我无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7 每日新报

  在日前公布的2006年《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上,众多名嘴榜上有名,而其中名气稍逊的庞晔以1.1亿元的品牌价值跻身前十位,并超过了毕福剑、撒贝宁、董卿等名嘴。当年曾在江苏台主持过《无敌智多星》《女人百分百》等节目的美女主持人庞晔,走进央视主持《绝对挑战》栏目取得了成功,她对自己1.1亿元的品牌价值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记者:你是如何走进央视主持《绝对挑战》的?

  庞晔:2003年10月份,央视二套推出了一档60分钟的职场招聘类节目《绝对挑战》,栏目组当时相中的主持人是李佳明和李静,但不久李静因待产而向栏目组请假,由王雪纯代替,但录制了不到3期,王雪纯也因其他原因离开了。女主持人的人选问题令节目编导很伤脑筋,节目执行主编杨乐偶然看江苏卫视的节目,对我印象深刻,但一时无法取得联系而作罢。他有一次约了位朋友去吃饭,而这位朋友正好是我老公的同学,杨主编无意间提起看好一位江苏台的女主持,两人随即一拍即合。当时我正好在北京参加主持人大赛,为了参加试镜特调整了参赛时间,结果获得栏目组的好评,顺利接过了李静和王雪纯的接力棒,成为江苏电视台中第一位正式进入央视的女主持人。

  记者:你的丈夫当了把伯乐,能谈谈你们的爱情生活吗?

  庞晔:他比我大5岁,我们是北广的校友。其实他很早就喜欢我了,只不过迟迟没有行动。因为我走路有点外八字,他们那伙人给我取了个绰号叫“小企鹅”,有一次我去驾校报名,刚好被他的死党看到了,回去密报,然后他也“动机不纯”地报了名。相处一两个月,我就被他的真诚打动了。他做得一手好菜,这也是吸引我的重要一点。当时他有同学在校外租了房,里面

厨具俱全,有天早上,他忽然端了满满一饭盒的雪里红炒肉丝给我,叫我每天早上喝粥时吃点,我特感动;还有一次我过生日时,他请我去学校旁边的饭店吃饭庆祝,中途他说出去一下,等再回来时,手里多了样东西,不是鲜花也不是
蛋糕
,而是一个雪白的大馒头,上面插满了点燃的火柴棍。这个最便宜

  却也最别出心裁的“生日蛋糕”俘获了我的心。

  记者:在《绝对挑战》这档节目中,你的睿智以及现场应变能力深受观众欢迎,你从小就是个非常机灵的孩子吗?

  庞晔:刚好相反,我从小就是个特别“认死理”的孩子,听老师说人的味觉器官很灵敏,便养成了口重的不良习惯。为此爸爸就骗我说:“你知道《红楼梦》里面林黛玉怎么死的吗?就是一会儿吃甜,一会儿吃咸才死的!”我傻乎乎地信以为真,改掉了这个毛病。此后我曾因为同情心“作祟”,在吃饭时不明真假,便给了别人1000元钱当作援助。为此,我曾称自己是“傻根他姐”。此外,我小时候不会写作文,满脑子想的东西就是无法变成文字,但只要一说话,便像连珠炮似地滔滔不绝。因此,尽管我在大学学的是文艺编导专业,但毕业来到江苏电视台,还是最终从幕后来到了台前。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自己1.1亿元品牌价值的?

  庞晔:我觉得这与我个人无关,品牌价值是主持人基于栏目所产生的,没有一档深受观众喜爱的栏目,也就没有主持人的品牌价值。从开始做主持人到现在6年了,我主持的节目有《家庭互联网》《无敌智多星》《女人百分百》《夺标800》《绝对挑战》等。我慢慢意识到主持不仅仅是我的工作,它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傅雷先生说:“要达到艺术的高峰,在心理上必经直觉,理解,憬悟,贯通诸程序,方能衷心有所真感。”我现在顶多到理解的程度,还有很多未知在等着我,这是遗憾更是希望。很多人认为做主持人要更多关注自我,最好有点儿自恋,但我不这样认为。这样也许可能成为名主持人但未必会是好主持人。要成为好主持人首先要做好人。什么是好人?科学

  家王选说过:“按以前的标准,想着别人比考虑自己多的是好人。”现在,我觉得想着别人和考虑自己一样多的就是好人。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焱磊实习生陈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