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鳄鱼猎手”遇难录像将会泄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21 南方网

  9月4日,《鳄鱼猎手》的主持人斯蒂夫·厄文在2002年的一次访谈中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如果我会死,至少还能被拍下来。”这句话出于他一贯的幽默感,肯定没有想到4年后他会真的在拍摄电视节目时被黄貂鱼刺中胸部而死,他的死亡确实被录像拍到。于是有个问题开始被人们热烈讨论:在这个网络时代,厄文被刺死的录像会不会泄露?更深入一步说,把一个人死亡过程的录像公诸于世,于情于理是否适当?

  厄文的东家“探索”频道坚决否定了该频道会把这段录像公开播放的传闻。他们表示现在这段录像正作为证物掌握在昆士兰警方手中,即使日后能够拿到也肯定不会将它播出。

  媒体分析专家马丁·卡普兰认为:“把这段录像公诸于世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只有一个理由: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但这也太牵强附会了,完全说不过去。”

  在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传媒伦理学的塞缪尔·弗里曼说,问题的关键是“公众是否有观看人类死亡的震撼录像的强烈愿望”?他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