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之星"与少林武僧本是老相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24 南方网

  少室山下 师徒相认

  "佛度有缘人",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2006首届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就在少林寺练功房内上演了一次"有缘人"的相认,来自美国的Ryan竟然数年前就见过师傅的照片,更有趣的是这位师傅今年也不过20岁。闭关四天以来,坐禅、吃斋、习武,来自世界的36名武林高手非但没有一丝厌倦,反而更加热情如火,在18位少林武僧
的谆谆教导下,反复习练每一个动作,现场更是将永文、永武两位大师奉作大牌明星一般,"轮番轰炸"合影纪念。

  "缘",妙不可言

  "在禅堂坐禅一次,那是几生几世修行的结果",提到修禅,一位大法师如是告诉我们。另人羡慕的是,此次少林寺就特地为36强首开数千年之先例,将"功夫之星"36天罡引入少林禁地--禅房,修禅打坐,还得到了少林18武僧的亲自授课。然而缘分并没有到此为止,今天休息期间,两位外国选手和教练攀谈之中,意外发现大家竟然彼此认识,"我几年前就见过他的照片,那是他和我女朋的哥哥的合影",来自美国的Ryan的回忆还不仅如此,"他还在美国演示过大洪拳"。另人称奇的是,Ryan所说的师傅只有20岁,而他赴美表演已经不下6次之多。

  虽然和少林寺缘分不断,但是Ryan却从未考虑过出家,"我希望可以在少林寺学上一段时间,但没有考虑过出家",比起好搭档Denne,Ryan的回答还是逊色不少,来自澳大利亚的Denne和Ryan一直被公认为是最

幽默的组合,"完全可以去说中国相声",一听说"出家",Denne坚决反对,"我不能出家,我的生活不能没有女人",这样的回答堪称少林一绝。

  少林高僧点评"功夫之星"

  "功夫练到一定境界人会变得越来越胆小,因为随着习武的深入会发现,武学博大精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许就是这样的原因,我们的"功夫之星"在训练时格外的注意。"有些选手的基本功是很扎实的,甚至比一些中国选手还要棒",一位大法师这样评价"功夫之星"的选手们。

  而当提到

武侠小说中的内功心法,习武50多年的永文大师明确表示,"从人的眼神和手上的脉络分布可以分辨出人的内功,眼神精光四射、黑白分明,这样的人功力不会太浅",永文大师还告诉我们,"选手中很多人的内功都是比较深厚的",让人不由得对9月9日的全球首场晋级赛浮想联翩。

  9月9日随着少林寺出关大典的举行,"功夫之星"全球首场晋级赛36进18环节也将拉开帷幕,而此后的古丈比武与深圳

总决赛又要将"功夫之星"推向巅峰。谁将最终笑傲武林?谁是"功夫之星"王中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