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近50家期刊共同倡议今后不再送赠品促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曲志红

  本报讯一段时间以来,每每在很多杂志中可见附赠的各式小礼品。今后,这种买杂志送赠品的现象或许将日渐淡出市场。《时尚》《瑞丽》《世界时装之苑》《服饰与美容》等四大时尚期刊社5日在京发起,近50家期刊积极响应,共同向我国期刊业界发出倡议:规范发行秩序,营造良性竞争环境。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进程的大大加快,期刊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然而,由于期刊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期刊发行秩序混乱的局面也愈发严重,最为明显的就是当前期刊发行中愈演愈烈的不计成本的赠品大战。

  据记者了解,从2004年起,随着新刊的不断涌现,同类期刊竞争加剧,期刊间的赠品大战逐步升级,最初只是女性期刊送,现在扩至旅游、家居、汽车、

美食等各个门类。期刊的包装越来越大,赠品越来越惹眼,种类五花八门,价值更是不菲,有的甚至大大超过了期刊本身的售价。

  时尚杂志社副社长刘江在代表倡议发起方发言时说,甚嚣尘上的赠品大战等已经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了期刊业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如我们再不能警觉,不能自律,不及时采取行动,只能给自身带来更大伤害。

  近50家期刊5日一起向全国期刊业界郑重发出倡议:从今年11月起,不在零售时以任何钱物形式附送赠品,不以任何理由率先挑起任何形式的赠品战、价格战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