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都市风情栏目剧《一个姑爷半个儿》拍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7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策划,并倾力打造的大型都市风情系列栏目剧《一个姑爷半个儿》,第一部30个故事80集经过近100天的拍摄,已经全部完成。

  《一个姑爷半个儿》的故事发生在当代天津,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喜剧为主要特色,讲述了居住在老城区福寿里普通百姓彭念祖、程天乐翁婿一家人的幸福生活。这是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在电视剧的创作史上,首部以全方位、多视角、多层面、多信息量的创作
理念,倾情打造的具有天津地域特色和时代特点的一部平民大戏。在近一年的潜心酝酿和紧张拍摄中,该剧经历了令人难忘的创作过程,从文案策划到剧本形成,从演员海选到最后确定,从场景设置到规划实施,从跟机排练到实施拍摄,一个个人物鲜活地走进镜头。

  关机的那一刻,导演倪祖铭和剧组每一个成员都有许多感慨,许多心得。剧中扮演大姑爷程天乐的演员张春林说:“能够走进《一个姑爷半个儿》的摄制组,成为彭家的大姑爷,这是我的幸运,是我的福分。回想当初海选演员的时候,自己经历了几上几下,然而,我并没有放弃,始终关注着它。经过近半年的培训、磨炼、拍摄,我觉得自己已经和这个人物融为一体了。”

  导演倪祖铭深有感触,此次面对这样一个大选题,头绪多,要说的地方不少,必须跳出原来的视角。“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新的思路,凡是和现实相关的普通人和事,就是该剧要表现的。”他在人物语言的运用上,坚持彭家八口人,二老和大闺女、大姑爷说天津话,二闺女、二姑爷、三闺女、小外孙说普通话,其他客串人物是南腔北调。“通过该剧关注天津百姓现实生活,反映天津的发展变化,延续天津

传统文化脉络,挖掘天津独有的文化特色,扬天津人的精气神。并通过这个窗口,让天津人了解天津人天津事,让全国人民了解当代发生的新鲜事和新天津。”

  据悉,该剧拟制作500集以上,以栏目化方式播出。一个故事分上下集,或上中下集,每小集25分钟。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