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跟风”品三国有何不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7 天津日报

  看了前几天记者周凡恺关于“品三国”的客观报道,很受鼓舞。同时,也有一点感想。

  一家出版社出版了易中天的《品三国》,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另一家出版社准备出版柏杨的《品三国》,却被斥为“跟风”。我觉得这种一家独揽的做法有欠公正,应在被“斥”之列。

  我个人觉得“跟风”品三国是件好事。我不仅以极大的兴趣阅读易中天的书,而且热切期盼柏杨的书早日出版,届时我一定到书店抢购一部,看看柏杨是怎样“品”的,从两位学者的“品”中受到启迪。不仅如此,我还希望有更多的文学家、史学家、学者加入品三国的行列。假如有一百位学者出一百部《品三国》,那么,我们对三国的研究就达到比较完美的境界了。由此,如果扩而大之,百家品《红楼梦》,百家品《水浒传》,百家品《西游记》,百家品《金瓶梅》……那么,文学艺术百家争鸣、繁荣兴旺的局面就出现了。

  当然,我说的百家品文学名著,是各家有自己的真知灼见。这一点不言自明,作者、读者、出版者是不会误解的。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