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红粉》突出革命军人的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7 南方网

  日前,经过近一个月的网选,电视剧《红粉》的男女主角终于确定:张智霖出演“老浦”,TVB当家花旦郭可盈出演喜红院头牌妓女“秋仪”,罗海琼出演另一妓女“小萼”。对于这样的选角结果,制片方表示“我们完全是按照网民意愿确定的。”

  电视剧《红粉》根据苏童的同名小说改编。据导演范小天介绍,与李少红的电影《红粉》不同,电视剧《红粉》将更加突出革命军人的精神。“在保留原小说精华的基础上,
《红粉》将革命军人对妓女的改造这一条隐性线索突出。当初的小说和电影《红粉》基调相对都有些灰,不论是在故事结束时老浦被人民政府枪毙,还是他们的孩子重新拾起脂粉盒,人物命运充满了宿命和悲剧色彩。电视剧版则在主题方面做了颠覆性调整,注入积极向上、昂扬正面的精神。”至于该剧如何表现中国从1949年到1966年复杂动荡的政治局面,范小天表示“我们打算通过当时的歌曲、标语、口号以及人物服装等来反映那个特定时代的氛围。”

  据悉,张智霖与郭可盈10年前就曾在《黄埔倾情》中携手演出,此番再次牵手出演“老浦”与“秋仪”,让“霖盈配”有了续集。此外,电视剧《红粉》还增添了妓女管教所所长一角,此角由陶泽如出演。该剧定于本月底在昆山开机,明年春节与观众见面。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