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淀中小书店携手维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针对近期第三极书局7折回应中关村图书大厦7.5折的价格战,昨天下午,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非国有书业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发协非工委")在纸老虎文化休闲广场会议室组织召开"海淀中小书店反恶性价格战紧急协调会",大会宣读了万圣书园代表海淀区中小书店起草的联合公开抗议书,提交参会代表审议、签名,递交至两家大型书城和相关部门。

  据非工委介绍,此次卷入价格战的两家大型书城,平均进货折扣为6折至6.5折。这意味着,原本针对单个竞争对手而进行的短期行为,将导致海淀区图书零售业的整体亏损。

  万圣书园总经理刘苏里说,自己在海淀生活了27年,办店14年,目睹了海淀书店群落的生生死死的变化发展。他义正词严地表示,坚决捍卫海淀书业的正常生态,反对一切不负责任的价格竞争,捍卫中小书店的生存权利。

  风入松书店副总严厉表态,她说,我个人觉得他们首先破坏图书市场的潜规则,给中小书店造成的损失是无形的。我们希望尽早结束混乱局面。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王磊认为:价格战并不是现在才有,但如此激烈的表现还是首次,因而引起出版社的关注。他说,我们的图书环境同样需要书业联合进行环境保护和治理。同时希望,海淀书业在竞争中携手,共同走向繁荣。本报记者赵李红X0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