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嘻哈小天后Vivi栗儿:玩嘻哈就要敢于涂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12 中国新闻网

  

嘻哈小天后Vivi栗儿:玩嘻哈就要敢于涂鸦(图)

  

嘻哈小天后Vivi栗儿:玩嘻哈就要敢于涂鸦(图)

  图片由《环球游报》提供

  被称为嘻哈小天后的Vivi栗儿越来越受到中国嘻哈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其新专辑《一千零一夜》的13首歌曲的全部歌词都出自她的手。实际上,她从15岁开始就写东西,尽管一开始还都是涂鸦式的,但没有那种积累,就不会有后来的那么流畅。

  Vivi栗儿说,玩嘻哈就要敢于涂鸦,嘻哈音乐最适合表达个人的想法,无论这种想法是多么大逆不道,甚至狗屁不通;嘻哈音乐也是一种释放自我、培养自己表现能力的工具,因为你可以在大街上、人群中随心所欲的说唱出自己的心声,不必担心腔调、不用在乎人们的目光。

  《偷心海盗》:一次旅行的成果

  Vivi栗儿喜欢旅游、购物,喜欢收藏鞋子、帽子、香水、手链,去过印度、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尽管有的时候只是因为工作,有的时候仅仅停留了那么一天、两天,但每次旅行都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她的那首《偷心海盗》就是在新加坡旅游看海底世界时来的灵感。她觉得那些鱼与海草好象是在谈恋爱。后来被公司老总看中,重点进行了MV拍摄包装并进行了推广。她专辑中的很多歌曲都是先有音乐,她自己去填的词,而这首歌是她先写的词后请作曲家谱的曲,也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

  《偷心海盗》是首旋律上口,节奏明快的HipHop歌曲,优美繁复的Vi式唱腔搭配嘻哈乐时尚的脉动,展现出嘻哈音乐最为流行的美国西海岸说唱(West Coast Rap)魅力。

  一辆白色宾利房车和一伙游客

  拍MV时那群外国游客和那辆豪华的白色宾利房车让Vivi栗儿难忘,她与20多个舞者随兴随着音乐轻快的摇摆,现场很多外国游客纷纷被Vivi栗儿的音乐所吸引自动加入到拍摄中,让人不禁感受到Vi式嘻哈的国际号召力,他们说“没想到中国也有这么好听的嘻哈音乐 。”

  拍摄现场像是一个盛大的 Party,用音乐连接起一座跨越肤色、国籍、宗教的桥梁,不用过多的手段去粉饰,自然呈现出一个自由、自在、轻松、写意的音乐世界。片场还特意选用了一辆豪华的白色宾利房车来烘托饶舌部分小童David至炫至酷的视觉冲击力。

  Vivi栗儿希望有一天能开着一辆豪华的白色宾利房车去游遍世界,而不是仅仅做道具那么摆设一下。

  没有时间观念的印度乡镇

  印度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新德里街上悠闲、美女、蛇、手鼓让她十分难忘。去印度采风的时候,除了音乐,那里的乡镇、建筑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Vivi栗儿说那里的人似乎根本没有时间观念。

  比如坐车到一个小站,说停下就停下,一不留神就几个小时过去了,尽管那样也没有什么人抱怨,该吃肉的还吃,该喝酒的还喝。看了那里的建筑,你再到马来西亚就没有什么新鲜感了。

  那次采风对她的《一千零一夜》专辑制作起到很大的作用,尽管他们的选题本来应该是去伊拉克、阿富汗,但因为地球人都知道的原因,他们还是去了印度。

  遗憾的是,他们没有看见恒河,除了历史书里的记载,当时导游有点夸张的描述更令人向往,据说那是一条没有细菌的神河。

  大连棒槌岛、武汉东湖……

  国内Vivi栗儿非常喜欢辽宁大连,因为演出她去过很多次,那里的女骑警、洁净的空气、棒槌岛的海滩、名扬天下的海鲜都让她非常留恋。

  在火辣辣的武汉读音乐学院的时候,她经常光顾长江边和武汉大学边上的东湖,喜欢在那里乘渡轮、游泳。她暑假采风去过湖北洪湖、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洪湖的荷叶甜甜、漫山遍野,少数民族地区的音乐、歌舞、服饰、语言都令她惊讶。

  Vivi栗儿非常想去云南、新疆、马尔代夫、埃及、德国的天鹅堡,她对《环球游报》的读者说,旅行是充电、放松,要出门旅行的话最好带上电子辞典、常用药,摄影的话不要忘了要带硬盘,当然还要有一个不错的旅伴。

  来源:环球游报 作者:曹喜蛙 王振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