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漫画家颜开为《魔比斯环》“平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2 南方网

  不断遭到恶评的我国首部3D动画巨制《魔比斯环》是不是失败了?该片故事版总监、知名漫画家颜开日前接受采访时认为,《魔比斯环》是我国3D动画迈出的第一步,从长远来看它取得了“巨大成功”。

  自8月4日公映以来,《魔比斯环》被观众视为一部耗资巨大的平庸之作,制作上与好莱坞3D动画有相当的距离,区区几百万元的票房也与1.3亿元的投资相去甚远。但颜开并不
这么看。他说,不应该把票房作为《魔比斯环》成败的唯一标准,必须看到这部开山之作的深远意义,它为我国动漫产业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颜开介绍,《魔比斯环》1999年立项。遗憾的是,投资方搜遍全国动漫界竟然找不出一个3D动画人才,只能在全国范围招募动漫高手,并邀请国际知名3D动画专家对他们进行集中培训,从头学习3D技术、制作流程和影片摄制规范,参与学习的人有1000多人。

  不少观众认为我国动画片的辉煌已经消逝二三十年,而一味模仿国外3D大片不如回归传统、重拾辉煌。对此,颜开认为,我国动画片就像电影一样必须与世界接轨,实现艺术与商业的双赢,我国必须有勇气向世界最高水准的动画片类型看齐。“《魔比斯环》正在让我们重拾信心,我国动画片的未来依然美好。”颜开说。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