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市观众热评“小剧场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32 黑龙江日报

  黄群 本报记者 杨宁舒

  记者:您看了“小剧场话剧”之后有何感受?

  孟玲(黑龙江省杂技团教师):看了《请让你做我的情人》后,我很震撼。感觉这部剧对社会、家庭都很有意义。像我们二十年的夫妻,都已经麻木了,缺少激情,有些人为
此做了不合理、不该做的事。这部剧讲述的是丈夫如何把妻子培养成自己的情人,对人们有一种启迪作用。

  刘建东(黑龙江对外经济学院教师):我看的是《第五天神》,我原先对话剧并不了解,但是通过这部剧我感受到了话剧艺术的魅力。首先是这部剧的剧本好,主旋律题材能够如此贴近人心,不容易;其次是演员的演技高,他们出神入化的表演能够把观众带到角色当中,给每位观众敲响了警钟。

  金风云(航天科工哈尔滨风华公司员工):我看了《请让你做我的情人》后,认为这部剧的主题鲜明,题材新颖,演员的演技不错,素材贴近生活,适合刚刚步入中年的夫妻来共同欣赏。

  刘明刚(中医诊所医生):我看的是《第五天神》,我认为这部剧的题材比较有现实意义,导演的手法、舞美比较严谨,演员的演技也不错,比较投入和认真,这部剧能够让人们增强法律意识。

  记者:您认为“小剧场话剧”如何赢得市场,吸引观众?

  孟玲:我认为现代人比较忙碌,要想吸引他们的注意力,重在宣传。其实都市人还是愿意走出自己的生活圈子,得到精神食粮的,关键是你怎样进行市场运作。还有一点就是票价要有亲和力,能够让大众接受,如果能够培育固定的观众群,小剧场话剧就能赢得市场。

  刘建东:要从内容和题材上贴近大众,打造哈尔滨话剧院的品牌和知名度,提高演员素质。

  金风云:一方面,我认为剧场的场地,前后的组织,对外的宣传做得很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另一方面,环境对观众的影响十分重要,希望剧场能够在这方面加以改善,让观众在优雅的环境中感受话剧的魅力。

  刘明刚:我认为需要有政府行为,能够大力弘扬高雅艺术,提高观众的艺术文化休养。作为话剧院本身,也要加大宣传力度。据我所知,很多哈尔滨人都不知道哈市话剧院正在上演小剧场话剧,没有宣传自然就没有市场。

  相关链接

  小剧场话剧,有着其鲜明显著的标志。一是舞台不大,北京人艺的小剧场有200多个席位,其他的小剧场人数更少;二是演员人数少,小剧场话剧往往只有3、4个演员,三是小剧场话剧往往更具有实验性。关于小剧场话剧的艺术特点的界定,20年来人们一直争论不休,尤其是近几年先锋话剧的出现,人们往往把小剧场话剧和“先锋、实验”这些词汇联系起来。小剧场话剧一个巨大的贡献便是给戏剧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自由的空间,使戏剧的探索更加丰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