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吟诗人”中国首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40 法制晚报

  “游吟诗人”中国首唱

  这是威尔第用旋律表现戏剧之佳作

  本报讯(记者 杨萌)威尔第经典歌剧《游吟诗人》问世170年来,将于9月16日在天桥剧场进行中国首演,这也是2006意大利文化年中出现在北京舞台上唯一的民间艺术活动。

  此次演出的所有服装和道具均按斯卡拉歌剧院的标准制作,专门由意大利空运到北京。

  评论界认为,这部歌剧之所以受到观众的欢迎,完全归功于威尔第始终一贯、悠扬动听的音乐,其中充分体现出作曲家是用旋律表现戏剧的天才。

  威尔第甚至采用了玛祖卡舞曲和圆舞曲的节奏,展开了极富情感和戏剧动力的旋律。剧中的“铁砧合唱”和阿苏切娜的咏叹调“火焰在跳跃”都已列为19世纪浪漫主义歌剧的经典唱段。

  该剧与威尔第同期创作的《弄臣》和《茶花女》被视为他的艺术走向成熟的标志。

  《游吟诗人》的故事发生于15世纪初期的西班牙,乌格尔亲王为争夺王位发动反对女王的内战时期。封建王室横暴压迫下的吉卜赛妇人的复仇,王室漂亮的女官与游吟诗人的恋爱,交织成一部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