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甲”遭遇克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6 今晚报

  

“黄金甲”遭遇克隆(附图)

  歌手吴彦凝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张艺谋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露面之前,一首跟电影同名的歌曲竟然已经开始流传,这首歌的演唱者近日更是“明目张胆”地开始拍摄MV。不过
,张艺谋根本无暇理会这件事,制片人张伟平似乎也对这件事持宽容态度。

  事件缘起于今年央视第12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来自江浙的选手吴彦凝演唱了一首名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歌曲,歌词大意为“冲天香阵透天涯,满城尽带黄金甲,风中有一枝含苞待放的野菊花,苦等到九月八……”很多观众都误以为这首歌是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曲,一时间竟也惹得不少媒体关注。这名歌手似乎尝到了“炒作”的甜头,又于日前拍起这首歌的MV来,还请出了拍过不少MV的央视导演杨东升来执导MV。在MV的拍摄现场,这首歌也完全模仿电影的场面,在城墙门口摆满了成千上万朵菊花,金盔、金甲倒也像那么回事。这首歌的演唱者吴彦凝非常坦白,表示说她非常喜欢张艺谋的电影,非常崇拜他,早在参加央视青歌赛时就请作曲家王祖皆以张艺谋新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为背景,专门创作一首主题歌参赛,当初还有意加入张艺谋电影的主题歌竞争之中,希望能把她演唱的这首歌放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这次拍MV虽然有借鉴张艺谋的地方,但也有自己的东西,自己的想法在里边,并不全然是模仿。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得知从青歌赛中冒出的这首《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觉得挺有趣,并对这种炒作持宽容态度,张伟平表示,如果这位歌手真的很优秀,不排除邀请该歌手参加今年年底的首映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