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感威尼斯,老去的卡萨诺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18 南方网

  水城威尼斯是花花情人卡萨诺瓦的故乡。63年过去,威尼斯已经是一个老人,在开幕的时候,年仅20岁的美国女明星斯佳丽·约翰逊的青春亮丽挽救了人气低落的电影节,随后,活泼的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拜倒在少年得志的章子怡桃红长裙下,让昏昏欲睡的记者们振奋了一把。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世界三大电影节中历史最为悠久的电影节无论是从经营状况、销售行情、成交额度、观众流量还是媒体聚焦等方面都落后于59岁的戛纳、56岁的柏林电影节。

  在戛纳电影节越来越商业化,成为好莱坞的追随者的时候,在柏林电影节越来越关注政治,偏好话题性电影的时候,威尼斯依然坚持艺术路线。看着欧洲阵营里以98岁的奥利维耶为代表的老将再次出马,以及欧洲阵营里年过花甲还算年轻一辈的事实,不由得让人感慨———欧洲电影老了。

  8月30日,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红地毯上记者到处都是,明星身影却难寻,尽管摄影记者们早就在拍摄区架好了机器,却只能闲着两手干等。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黑色大丽花》的导演布赖恩·德·帕尔玛、主演斯佳丽·约翰逊等人亮相,现场冷清的气氛才渐渐热闹起来。斯佳丽·约翰逊是好莱坞的当红影星,她以一身金色复古长裙性感亮相,惊艳全场,着实让摄影记者们兴奋了一把。

  但令大家没想到的是,约翰逊等人的亮相竟然成为“绝唱”,现场又冷清下来。原来声称将捧场红地毯的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旺克、《生死时速》的主角桑德拉·布鲁克等人都不见踪影。9月5日上映的美国片《波比》,集结了安东尼·霍普金斯、莎朗·斯通、琳赛·洛韩、黛咪·摩尔等大牌明星,原本被寄予厚望,结果只到了童星出身的琳赛·洛韩。对青春年少的琳赛·洛韩来说,影后的荣誉她不用放在心上,就当来游玩好了,于是走光,与男友在公众亲热,为狗仔队制造了不少花边,可惜对电影的宣传一点好处都没有。

  就在水城隔壁的

罗马,两个月后盛大的国际电影节也要开幕了,这个电影节的举办让威尼斯电影节心生不满。谁都知道,就在这么近的地方,这么相近的时间举办电影节,摆明了就是要分一杯羹,以妮可·基德曼为首的好莱坞大明星正处在争夺奥斯卡青睐,争夺世界影迷关注的紧要关头,可想而知,11月的罗马对他们来说更具利用价值。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