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清挑战双胞胎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3 京华时报

  

海清挑战双胞胎角色

  海清。(资料图片)

  出镜理由: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海清在很多戏中都有精彩表现,比如电视剧版《玉观音》中演钟宁、《书香门第》中演颜珏、《梅花档案》中演梅香。正在央视热
播的45集改革开放题材剧《海之门》中,海清挑战自己分饰两角,500多场戏好好检验了一次演技。

  在《海之门》中,海清饰演双胞胎姐妹双姐和双妹。刚拿到剧本时,海清很兴奋:“一人演两个角色挺过瘾的,而且是我以前没演过的类型,不过压力也很大,最怕砸锅。”好在双姐双妹个性差异很大,“这两个人物的性格、经历、处理事情的方法,包括最后的命运都是截然不同的。塑造这两个人物时,我没有把她们当孪生姐妹,而是当作两个不同命运的女人来演。”

  一人饰两角,难度最大的是角色转换,海清说:“我陶醉与沉迷于跳来跳去的过程,有时候替身不答词,我自己抢过来,很少搞混,因为两个人物的脉络非常不一样。”海清分清了角色,倒是剧组的人经常搞不清谁是谁,需要她提醒,“有时候导演都搞不清站在机位前的是双姐还是双妹。”不过,自己也有搞混角色的时候,但只有一两次,更多的时候是跟替身搭戏笑场。“最逗的是一次姐妹俩的情感戏,我这边哭得声泪俱下,她那边却打了一个哈欠,然后伸着舌头看着我,我噗地一下就乐了。”海清说,由于替身演员不背词,在交流方面给不了任何东西,经常是她投入地去演,替身站在对面,面无表情、无助地看着她。这时海清才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好对手对演员的表演是多么重要。

  海清坦率得惊人,她说自己不是明星,只是一个挺喜欢演戏的演员,她关心的也只是演好自己的角色。“有的人可能目的就是大红大紫,我正儿八经关心的是演好戏,对得起剧组给我的这份工钱。当年我拍《玉观音》时,很多人说这个戏一定火,演员一定红,我没觉得有什么,都是过眼云烟。我在乎的是拍戏的时光是否快乐,我很投入、很享受这个过程。”

  本报记者许青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