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楠全情投入 主题曲一天搞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 实习生 杨潇)“爱到海枯石烂/常用的语言/数数你说了第几遍/离现在有多远/再抱紧一点/抱紧你做的梦田/是否我已习惯这样入眠/爱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如果你爱好了/缘分就变成了每一天/爱就成了永远……”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热播的电视剧《芙蓉花开》中,除了巍子、郭晓冬、秦岚、王海珍、廖学秋等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技
打动人心,孙楠演唱的这首旋律优美的主题曲《爱永远》火了起来。鲜为人知的是,《爱永远》竟然出自成都籍旅德音乐家歌扬之手,而歌扬还是孙楠的铁杆歌迷。

  旅德音乐家歌扬曾创作了《归乡》等名曲,目前专门从事影视剧音乐创作。昨日,歌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芙蓉花开》的主题曲《爱永远》最初名叫《心,能否落地》。“最初准备邀请孙楠和李宇春演唱。但是因为李宇春没有档期,我就把《心,能否落地》改写成了现在的《爱永远》,让孙楠独唱。”歌扬透露,他最喜欢的男歌手就是孙楠,可以说是孙楠的一个铁杆歌迷。所以最后确定的《爱永远》音乐风格,完全按照孙楠的个人特点来打造。

  歌扬透露,在北京录制《爱永远》时,孙楠唱得非常投入,他们只用了一天就全部搞定录唱工作。“孙楠唱完这首歌后也很满意。他说是继《神话》之后又一首让他心动的歌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