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弃似锦"钱"程追寻梦想 七年奋斗短片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8日专电拥有牛津大学学历和汇丰银行高薪职位的英国前银行家马丁·斯蒂特曾经“钱”程似锦,但他却放弃这一切去追寻童年时代的梦想——拍电影。经过七年奋斗,斯蒂特拍摄的短片终于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式。

  英国《独立报》日前报道说,斯蒂特用一年半时间,花了7000英镑(1英镑约合1.9美元)自编自导了短片《你爸爸是做什么的?》。该片时长14分钟,讲述对一个虐童案件的
调查如何毁掉一名警官的婚姻生活。在凭《美国派》一片获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的凯文·斯派西的帮助下,这部短片从数百部报名影片中脱颖而出,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短片竞赛单元。

  38岁的斯蒂特出生于英国巴勒姆。他还记得自己决定辞去汇丰银行工作改行拍电影时家人的反应。他说:“他们以为我疯了。我当时有一份非常稳定的好工作,签的合同条件非常优厚,工作到53岁,我就可以拿到大笔退休金。”

  斯蒂特从小就意识到自己必须努力学习,自强自立。他说:“我7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我们家并不富裕。”在牛津大学拿到生物学学位以后,他像父亲一样加入英国陆军,曾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服役。

  斯蒂特童年时,祖母送给他一台柯达傻瓜相机,而他竟因此迷上了拍电影。辞职后,斯蒂特向伦敦电影学院提出入学申请。读了一年之后,他开始自己拍片,为筹集资金甚至被迫卖掉了自己的房子。

  《独立报》报道说,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为斯蒂特打开了事业的大门,他已得到其他一些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并计划拍摄一部惊悚片,继续自己的电影之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