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故事性纪录影片《圆明园》8日在北京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8日专电(记者白瀛吴晶)大型故事性纪录影片《圆明园》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

  据导演金铁木介绍,《圆明园》叙事上在主客观之间跳进跳出,以解说为主导,穿插清宫三朝西洋画师郎世宁和英军随军牧师麦吉以各自视角讲述的故事,回顾了圆明园这个曾经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园林的建造过程,再现了统治中国两个多世纪的一个大家族、4个帝
王真实的皇家生活,并且通过这座园林的兴衰荣辱,探讨了清王朝的兴衰。

  “作为一部电影,传统意义上的纪录片既无法完成这个‘凄凉’的主题,也根本无法进入电影院。……对于观众而言,它似乎很像一部故事片。故事片所具有的人物、故事、悬念和视觉奇观,这部影片都有。这应该是《圆明园》的定位:像故事片一样的纪录片;像纪录片一样的故事片。”金铁木在他的导演阐述里这样写道。

  此外,片中有长达35分钟的三维仿真电影动画,超过影片总长的三分之一,创造了一个实景和三维动画相合成的圆明园。

  该片由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

中央电视台和广西电视台联合投资,历时5年策划摄制完成,将于10月在全国院线上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