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比利时家庭悲剧片《私有财产》 放映后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8日专电比利时年轻导演乔基姆·拉福斯的新片《私有财产》7日在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放映后获好评。

  《私有财产》讲述了一位离婚寡妇和两个儿子之间的悲剧故事。寡妇名叫帕斯卡尔,带着一对20多岁的双胞胎儿子,住在一个偏远的农场。帕斯卡尔打算卖掉农场开家旅馆,开始新的生活,结果遭到儿子们的激烈反对。争执愈演愈烈,竟发展成暴力冲突,家庭最后
走向了崩溃。

  寡妇帕斯卡尔由法国著名戏剧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扮演。于佩尔曾主演过根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耶利内克作品改编的故事片《钢琴教师》,并凭这部影片当选第54届戛纳电影节影后。

  在片中饰演双胞胎兄弟的演员——杰里米·勒尼耶和扬尼克·勒尼耶在现实生活中的确是一对亲兄弟。扬尼克是舞台剧演员,杰里米曾主演比利时影片《孩子》,该片曾在上届戛纳电影节上获奖。

  今年31岁的拉福斯是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最年轻的导演,《私有财产》是他的第三部作品。

  在首映式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拉福斯说:“让一对亲兄弟出演片中的兄弟俩,这很重要,他们的表演提高了角色的可信度。”

  他说:“电影讲的是一个没有底线的家庭,每位成员都无所顾忌。这对双胞胎已经20多岁了,但他们拒绝长大,不想担当责任。”

  拉福斯还对于佩尔的表演大加赞赏,他认为于佩尔在片中表现得意志坚定,平衡了两个侵犯成性的放纵青年的表现。他说:“好几个前来试镜的女演员的表现都不过关,只有于佩尔压得住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