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人眼前一亮——《舞彩云》北京首演侧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3 云南日报

  大幕徐徐落下,全体观众起立热烈鼓掌,掌声经久不息。这是昨晚所有观众对《舞彩云》这台云南民族民间文化精品晚会最高的褒奖。

  演员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好评如潮水般涌来。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贾作光看了演出之后兴奋地说:“非常好,这是一个民族歌舞的博物馆,宝贝太多了。整台节目民族特色浓郁,从中可以看到中华民族艺术厚重的底蕴。所有的演员都很投入,我作为一个老舞
蹈艺术家感到很欣慰,感到民族文化后继有人。我们对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要好好继承,好好发展。”

  国家一级编导、著名舞蹈评论家张珂说,这是一顿文化大餐,让我们看到了文化大省的丰硕成果。中国文化部艺术司综合研究处处长邓林则为云南省歌舞剧院院长穆培玲发来了这样一条热情洋溢的短信以示祝贺:“演出很有品位,很有民族特色,堪称国家水平。”一位来自北京市演出公司的业内人士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几乎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节目上演,但荟萃了如此众多原汁原味的云南少数民族歌舞的晚会真是难看到,其歌舞中传递出的质朴无华和生命张力,让人眼前一亮。”

  本报记者黄 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