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战浙江,广州队迎来冲超关键一仗 七位数巨奖求一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今日下午,广州医药队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对浙江一战,极有可能决定广州队冲超的最终走向。目前,广州队比浙江队多赛一场且少一分,如果本场比赛再度负于对手,那么基本上将退出冲超角逐,即使是战平对手,广州队都将处于极为不利的境地。所以对广州队而言,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生死战,要想继续保持冲超的希望,就必须战胜对手。

  鉴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广药多位高层领导赛前亲临球队驻地,对广州队全体将士进行了慰问和鼓劲,并要求广州队无论如何也要在主场拿下浙江。广药集团副总谢彬同时许诺,如果广州队能顺利拿下这场生死大战,俱乐部将大幅提高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据广药集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与浙江一战,广州队的赢球奖金将达到7位数。

  广药俱乐部副总吴晓东透露,广州队目前士气高涨,精神面貌良好。前段时间困扰广州队的伤病情况近期也有了根本性改观,两名主力卢琳和温小明的老伤已无大碍,随时都能上场比赛。现在球队只有两名伤兵,刘晓峰可能需要再过段时间才能恢复,而杨朋锋则有可能缺席广州队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总体来说,伤病对广州队影响并不大,广州队将用一个最强阵容来迎战浙江队。

  大战将至,广州队内的氛围却比较轻松。昨日下午,广州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训练中球员们有说有笑,丝毫不见大战前的紧张,主帅戚务生甚至没有安排分组对抗,只是简单地练了一会后卫高空球防守以及射门,训练就匆匆结束。“本赛季我们在客场输给了浙江队,可那场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差,创造的机会可以说还多于对手,只是没有把握住而已,这一次我们是主场作战,相信结果会不一样。”广州队队长戴宪荣一脸轻松地对记者表示,无论在备战、精神状态还是体能上,广州队目前都达到了最佳,对于赢得比赛的胜利,广州队全队上下都充满了信心。

  早在三天前,戚务生就组织队伍对浙江队的比赛录像进行了充分的研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浙江队两名外援个人能力非常突出,要不惜一切代价冻结浙江队外援,只要成功地做到这一点,广州队的胜算就非常大。的确,浙江队奥兰多与提科这两人加起来本赛季在联赛中已打进了18球,占了浙江队全队进球数的2/3,如何遏制两名巴西外援的发挥,成为广州队能否取胜的关键。

  利好

  三万球迷营造魔鬼主场

  同浙江队一战,可以说是广州队近几年来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这场事关广州队能否冲超的关键战役也引爆了广州球市难得一见的井喷行情。据广药俱乐部市场部一名负责人介绍,早在穗浙之战开打前三天,俱乐部印制的1.5万张门票就已销售一空。比赛当天,能容纳三万人的越秀山体育场预计会爆满。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主场氛围,广州市团委、市青联还将组织数万名团员、青年到现场为广州队助威,冠名本场比赛的

王老吉药业和加多宝公司也为球迷准备了两万套球迷服。广州市球迷联盟负责人李林向记者表示,届时,球迷联盟将号召所有广州球迷到现场观战,“我们会让越秀山体育场变成一片蓝色的海洋,让浙江队尝到‘魔鬼’客场的滋味。”本报记者魏必凡

  利空

  郭亮三停无限期

  除了刘晓峰、杨朋锋两名伤兵,广州队还有一名重要球员并非因战斗减员而无缘穗浙之战,此人就是前段时间被俱乐部三停的大连籍球员郭亮。

  本赛季郭亮、邹游、刘晓峰三名大连球员一同被租借到广州,作为前国青球员,郭亮被戚务生寄予了相当高的期望,虽然不是绝对主力,但郭亮经常在一些关键比赛中被大戚临危授命。上轮广州队客场挑战江苏队前,出于战术考虑,戚务生没有将郭亮放入18人名单,心有不满的郭亮留在房间拒绝去赛场,事后,广药俱乐部给予了郭亮三停处分。

  大战在前,广药俱乐部并没有因为郭亮及时承认错误而对其解禁。“虽然郭亮认错态度良好,但俱乐部作出的决定不会说改就改,至于何时对郭亮解禁,要看教练班子的意见。”广药俱乐部副总吴晓东表示。本报记者魏必凡

  浙江队上下一再表示只看重过程

  越低调,越危险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同主队的势在必得相比,昨日下午才抵达广州的浙江队则是出奇的低调。

  “这只是一场平常的联赛,和其他比赛一样,只要球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任何结果我们都能接受。”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对记者表示,目前浙江队内外都很轻松平静,俱乐部不希望外界所渲染的压力和重要性影响了队员的心态。当记者告诉鲍仲良,广州队为本场比赛开出的赢球奖金有可能达到7位数时,鲍仲良露出了惊讶的表情:“7位数?这太不可思议了。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和其他比赛一样,我们的赢球奖金就是30万,其实,用不着重奖刺激,我们的球员也会用十二分的努力来对待这场比赛。”鲍仲良介绍,本赛季浙江队任何一场比赛赢球奖金都是30万,不过如果浙江队最终冲超成功,俱乐部将在赛季末额外发笔奖金。

  或许是近几个赛季浙江队从未在客场战胜过广州队的缘故,浙江队主帅王政在展望穗浙之战前景时,明显给人感觉有些底气不足。王政一再强调,同广州队的比赛,相比结果,他更看重比赛过程所反映的内容,“浙江队只有几年的历史,不像广州队那样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和底蕴,能和广州队这样的强队交手,不仅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荣幸,或许这场比赛的胜负能够影响到浙江队的冲超前景,但是对我个人来说,我更看重比赛的过程。如果我们的球员能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广州队一起为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那么,无论最后的结果怎样,我都能够接受。”

  王政似乎有些低调得过头,浙江一位同行向记者透露,王政越是这样低调,实际上越可怕,就在一个星期前的

足协杯上,以全替补出战的浙江队居然在客场将大连队斩落马下,这足以反映出浙江队的实力和板凳深度。“王政让包括奥兰多、提科在内的多名主力休息了两周时间,为的就是打好这一场毕其功于一役的关键战役,可以说王政比任何人都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

  对手越低调,实际越可怕。面对替补都能战胜大连队的浙江队,广州队迎来的必定是场恶战。

  图:

  卢琳(左)仍是广州队一颗重要的棋子。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