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甲开战,双“米”出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撰写:徐显强

  由于莫吉“电话门丑闻”的后续效应,本赛季的意甲开赛时间一再延迟。几经周折后,本周末,亚平宁半岛又将重燃战火。在尤文图斯降级以后,三强鼎立变成了两强争霸,米兰双雄本赛季的表现将是拯救意甲的关键所在。

  佛罗伦萨VS国际米兰

  新冠军有新问题

  时间:明天02:30直播:广东体育

  看点:从近两个赛季的情况来看,卫冕冠军的开局通常都不顺利。04/05赛季AC米兰在首轮被升班马利沃诺逼平,05/06赛季尤文图斯主场艰难地一球小胜切沃。这次轮到了三强中的另一家,国际米兰能够拿出怎样的表现是新赛季首轮的第一个疑问。另外一个焦点是意大利头号中锋托尼。在今年夏天托尼与国际米兰曾经无限接近,但最终还是留在了佛罗伦萨,他在面对国际米兰时的表现如何值得关注。

  在揭幕战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佛罗伦萨主场与国际米兰之间的强强对抗,苦心孤诣的国米也难得地以卫冕冠军的姿态开始新的赛季。本赛季,在

尤文图斯被罚降级,AC米兰被罚分的情况下,蓝黑军团也在近年来首次被认为是赛季冠军的最大热门。在夏季转会中,莫拉蒂家族又引进了克雷斯波、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维埃拉三位重量级球星,虽然贝隆、马丁斯等人离开,但是整体实力仍然得到大大提升。在阵容上,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中场坎比亚索和维埃拉的组合,两人能否很快互相适应、互相配合,这是最重要的问题。其次,锋线采用何种组合,也是曼奇尼目前所比较头疼的事情,从最近热身赛的情形来看,最有可能担任先发的是伊布和克雷斯波两位新丁。

  而他们的对手佛罗伦萨因为被罚了19分,夺冠基本无望,新赛季的目标也被迫定在了保级上,但在夏季转会市场上也收获颇丰,桑塔纳、利维拉尼、布拉西、戈比、穆图,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这几笔收购,使紫衫军团的板凳深度有了很大的增强。

  最近10个赛季,国际米兰客场打佛罗伦萨的战绩并不佳,在8次交锋中,国际米兰以1胜3平4负处于绝对劣势。上赛季,依靠布罗基和替补希门尼斯的进球,紫百合最终以2比1力克蓝黑军团。此番客场作战,国米将士仍不能掉以轻心。

  AC米兰VS拉齐奥

  同病相怜勇者胜

  时间:明天21:00直播:CCTV风云频道

  看点:意甲首轮的另一焦点之战是AC米兰VS拉齐奥,两队都是今年夏天“电话门丑闻”的涉案球队,同样遭到了处罚,AC米兰被罚掉8分,拉齐奥则被罚掉11分。可谓同病相怜,而在意甲赛场上,AC米兰刚好是拉齐奥的克星。从1998-1999赛季开始到2005-2006赛季的16次交锋中,拉齐奥无一胜绩。其中AC米兰客场3胜5平,主场战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胜1平。在心理上占据着绝对优势。

  AC米兰虽然被罚了8分,但联赛冠军并非遥不可及,球队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削弱,尤其是在中场,还得到了一定的加强,古尔库夫和布罗基都是比较实惠的人物。不过在前锋线和后卫线上,红黑军团的实力有所下降。舍甫琴科远走英伦以后,AC米兰在锋线上没能买进一流杀手,只购进了一个奥利维拉,加上因扎吉日益老迈,他们的攻击力受到了质疑。相比之下,后防线的问题则尤为严重,在斯塔姆转投阿贾克斯以后,买进的博内拉实力并不是很牢靠。他的到来能对AC米兰的后防线有多大的帮助还是一个问号。

  反观拉齐奥,由于上赛季中场相对薄弱,本赛季他们从莱切引进了莱德斯马,从AC米兰租借了福贾,从乌迪内斯收回了巴罗尼奥,这几个球员都在当打之年,中场因此得到了加强。而后卫博内托和前锋马金瓦都是名气不大但很实用的球员,这也体现了拉齐奥一贯的买人风格。

  考虑到两队的实力对比和历史交锋战绩,拉齐奥本次的胜算依然不大,但近两个赛季AC米兰的开局都很糟糕,米兰人似乎总是不能尽快从夏天的假期中恢复过来。不过今年的情况有所改变,参加了欧冠资格赛的AC米兰已经经受了正式比赛的考验,他们也同样会尽力抓住任何可以弥补与国米8分差距的机会。加利亚尼说AC米兰会在12月份追上国米,任务很艰巨。

  图:

  维埃拉等三位重量级球星加盟,国际米兰实力再涨,不卫冕实在说不过去。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