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雷克难破宿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布雷克难破宿命

  四分之一决赛遭费德勒淘汰,美网最好成绩仍为八强

  美网·第11天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希仪)头号种子费德勒北京时间昨天在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颇有些戏剧性地以7比6(9比7)、6比0、6比7(9比11)、6比4击败5号种子布雷克,顺利挺进半决赛。

  布雷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是进入八强,而且都是在美网获得的。在去年的八强赛中,布雷克输给了同胞阿加西。在今年的前3个大满贯赛事中,布雷克都止步于第三轮。因此,尽管还是未能通过八强,纽约已然成为他的一块“福地”。

  这场争夺也使费德勒几经周折,首先在第一盘就赢得不易。他从几乎一直落后、追平的情况下进入“抢七”后,曾取得4比2的优势,但后来竟反以6比7落后。危急关头,费德勒正好赶上发球,并抓住良机,连赢两球,反以8比7超出。第16个球虽然又是布雷克发球,但费德勒这次没有吃他发球,双方经过3个回合对攻后,布雷克击球出界,费德勒终以9比7告捷,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没给布雷克半点机会,风卷残云般剃了对手一个光头。

  第三盘费德勒曾以5比3领先,眼看大功告成。但布雷克不负两万多名球迷的热情支持,不但先后追成5平、6平,并赢得“抢七”,捞回1盘。

  第四盘布雷克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一气又连赢3球,把比分追成4比5,大有如法炮制第三盘那样的逆转。但费德勒利用第十局的发球局,终于保住了这个制胜局,没让对手翻盘。

  费德勒将在半决赛中与7号种子达维登科争夺男单决赛权。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先输两盘又连扳三盘,最后以4比6、6比7(3比7)、6比3、6比4和6比4逆转击败14号种子、德国的哈斯,在大满贯生涯中第二次杀入半决赛。去年,达维登科在法网比赛中也曾打入四强。

  28岁的哈斯曾于1999年和2002年闯入澳网四强,并在2002年曾排名世界第二,但后来因手腕受伤,前程大受影响,至今没有进过大满贯决赛,更与冠军无缘。

  男单对阵形势

  费德勒罗迪克

  达维登科尤兹尼

  女单对阵形势

  毛雷斯莫扬科维奇

  莎拉波娃赫宁

  图;

  布雷克在和费德勒的交手中5战尽墨。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