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博会十大展项就绪 金秋时节与观众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刘静华 通讯员陈双)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主办,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天津体育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的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十大展项,目前筹备就绪。

  本届民博会共设“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当代中国画百家作品展”、“纪念吴
玉如先生诞辰108周年———吴玉如书法遗作展”、 “‘国金杯’天津市第五届书法篆刻展览”、“天津市第六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金蕾杯’全国美术书法师生作品大展赛”、“宜兴紫砂壶艺精品专展”、“百件艺术珍品颂‘隆顺榕’展”、“引领现代中药文化·全国百位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和“中国书画报四项专题展”等十大展事。

  作为龙头展的“民间艺术精品展”从应征的两千余件作品中遴选了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百余个艺术门类的民间艺术精品300余件,这些作品立意新颖,技艺精湛,代表了中国当代民间艺术的最高水平。民博会其它展项也是精品荟萃,异彩纷呈。“当代中国画百家作品展”汇集一百余位国画界在全国和地方领军人物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或笔墨酣畅淋漓,或色彩斑驳陆离,或形象精致至微,或意蕴超然物外,都将国画艺术的创作推向一个至高的艺术境界;“引领现代中药文化·全国百位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邀请到了来自中国书协及全国各省市书法名家创作的反映中华优秀传统医药文化及当代中药发展风貌的百件精品佳作,使观众在领略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我国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宜兴紫砂壶艺精品专展”将展出知名紫砂艺术大师汪寅仙、吕尧臣、谭泉海、李昌鸿、鲍志强、何道洪、周桂珍及其弟子们最新制作的精品以及历代紫砂工艺大师的传世精品,这是宜兴壶艺在北方举行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展名家最多的一次专展,将会令观众耳目一新。

  本届民博会将是继我市成功举办2001年首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2004年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之后又一次大型民间艺术盛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