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圆明园》在京首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16 今晚报

  

《圆明园》在京首映(附图)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 昨天,投资一千多万元的历史纪录影片《圆明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著名电视主持人曲向东和王小丫主持,国内外100多家媒体及嘉宾近800人出席。

  历时5年完成的《圆明园》,主线人物是外国传教士、宫廷画家郎世宁。他参与了圆明园最初的设计和建设。除此之外,《圆明园》的主要人物还有康熙、雍正、乾隆和咸丰四位皇帝、英法联军统帅和另外两位传教士。

  有人称,《圆明园》是“用故事片的方式制作的纪录片”,编导对此并不完全赞同。他说:“这种说法容易给观众偏见和误导。纪录片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单调,枯燥,而《圆明园》和这些完全背道而驰。《圆明园》是能打动人的电影,是希望观众流泪的电影。所以,我不愿叫它是纪录片,更愿意把它称作虚构电影。”

  首映式后,《圆明园》将在北京进行为期20多天的点映,10月份进入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据悉,《圆明园》还将被送往戛纳等国际知名电影节参加纪录片单元的角逐。

  左图为《圆明园》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