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11影像记忆》亚洲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1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治)以摄下“9.11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并不停机地拍摄世贸中心倒塌前后画面而闻名天下的一对法国摄影师兄弟,决定将他们于今年8月最新制作完成的《9·11———Five Years Later》纪录片的亚洲首播权再次交给凤凰卫视。凤凰卫视中文台将于9月11日起,一连五天在《凤凰大视野》节目中播出《9·11劫后五年———来自法国兄弟的影像记忆》。

  《9·11———Five Years Later》和2002年的《9·11》纪录片一样,更加突出普通人,特别是采访那群消防员的感受,比之美国众多具有浓厚政治色彩的纪录片,显得更具独特视角。在这部片中,许多纽约消防员五年来第一次开口诉说自己的感受,第一次坦承“9·11”对自己身心带来的伤害,以及对人生的启示。

  《9·11劫后五年———来自法国兄弟的影像记忆》是凤凰卫视十周年特别企划《9·11五周年》两个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另一部分是今晚直播的专访节目《9·11劫后五年———来自地面零点的专访直播》。凤凰卫视在最近地面零点的地方,搭建起一个直播室。主播陈晓楠邀请一班当年见证“9·11”及参与救援和清理工作的人员,以直播的方式向观众叙说他们当年的痛以及五年来的生活。他们当中有消防员及警察,有用镜头记录历史的拍摄者,有见义勇为协助救援的普通市民,更有在灾难中失去了亲人,五年来一直承受巨大痛苦的罹难者家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