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生命一同飞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16 今晚报

  

与生命一同飞翔(附图)

  9月6日的八达岭之夜,灯光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大幅标志照耀得格外明亮。

  发布仪式晚会由央视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红亲掌帅印,选择了八达岭长城作为晚会
现场。与中华民族伟大象征的长城一同舞动山川,充分展示了晚会的大气和雄浑,结合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崭新地诠释了长城的深厚内涵:安全和坚强的象征,同时也是

和谐社会的保障。

  “那些不变的风霜,早就无所谓,累也不说累……”香港歌星刘德华在现场高歌一曲《今天》,身为残奥会爱心大使的他祝愿,残疾人运动员在此次残奥会“终于把梦实现”。来自台湾的郑智化以一首《怒放的生命》震撼全场,动人心扉,荡气回肠。吕思清与残疾儿童共同演绎了婉约温馨的手语诗《我的梦》,配合交响乐,灵巧的手腕时而上下翻飞,时而细细倾述,恰如凌波起舞,让人如痴如醉。

  郭霁红说,这次晚会以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宣传理念为出发点,晚会充分调动各方面因素,演绎了残疾人和健全人———即整个人类的生命一同飞翔的主旨,展示了人类社会所有生命“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灿烂画卷。“我们不会过度强调残疾人的困难和艰辛,而是在总体上突出体育运动和热爱生命的理念,歌颂生命和运动带给人类的精神强健和情感沟通的愉悦。”

  晚会现场也巧夺天工地建造了人工水景,粼粼的水光映射出长城造型的背景,蓝白相间的主色调将整个舞台衬托得如梦如幻。晚会共分超越篇、融合篇、共享篇三部分。其中的焰火采用电脑控制技术,随着音乐、表演的内容变幻出不同的色彩、节奏和形式,燃放高度、持续时间的长短完全根据节目内容而设计,和整个晚会浑然一体,共同衬托出吉祥物发布的壮观场面。晚会的主题歌《吉祥物之歌》属于原创性作品,与原创的吉祥物相映成趣。歌曲以朴实而风趣

幽默的语言,诠释了吉祥物“福牛乐乐”内涵的憨厚、朴实、友爱和坚强精神,体现了残奥会“寓精神于运动”的精神,受到了高度赞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