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美猴王》明年4月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30 新闻晨报
□朱美虹威尼斯报道

  自从本报率先报道成龙与李连杰合作脱胎自《西游记》的新片以来,这部被命名为“J&J项目”的影片一直备受关注。昨天,成龙在威尼斯向记者确认,该片将于明年4月在上海开拍,目前只差最后一稿以及片名尚未确定。

  尽管成龙与李连杰曾因进军好莱坞而传出不和,但两人的关系并未因传闻而变僵,合作新片的消息早在2001年就已传出。由于成龙的英文名为“Jackie”,李连杰英文名为“
Jet”,两人就取英文名的第一个字母组成“J&J项目”来命名这次合作,不过当时两人只达成了合作意向,直到今年才正式提上议事日程。根据目前已知的情况,该片暂名《美猴王》,由好莱坞及中影集团联合投资,曾执导《狮子王》、《精灵鼠小弟2》的罗伯·明科夫将任导演,李连杰的角色初步构思是一个妖怪,而成龙则饰演八仙中的蓝采和。不过,尽管脱胎自《西游记》,但影片仅仅使用了《西游记》中的人物名字,基本已与《西游记》无关,一稿的剧本讲述了一个男孩时光倒转回到古代、最后在成龙的帮助下返回现代的故事。

  由于主要投资来自好莱坞,因此该片风格将偏向美式。成龙告诉了记者该片的最新进展:“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了80%,就差最后一稿剧本以及确定片名了。如无意外,片子将会在明年4月初于上海开拍。”

  在此之前,成龙则将先回好莱坞完成《尖峰时刻3》,“好莱坞电影投资很大,对我来说压力也就很大,而且往往找不到很好的角色。因此,在不影响好莱坞发展的大前提下,我这几年回中国拍了一些自己钟意的电影,希望能改变自己的角色,于是我拍了《新警察故事》、《神话》再到《宝贝计划》———这样的片子,在好莱坞根本不会轮到我拍。我希望今后大家形容我‘成龙是个演员、会动作’;而非‘动作演员、会演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