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执导《寂寞英雄》毛卫宁:以新方式解读警察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翎

  由《誓言无声》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寂寞英雄》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后,观众通过尤勇、张涵予、王海燕等实力派演员的诠释,看到了特警工作背后的感人故事。7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导演毛卫宁。

  近年来,青年导演毛卫宁以执导《誓言无声》、《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影视剧为广多观众熟悉,此次执导公安题材的电视剧,毛卫宁有自己的想法。他说,多年来公安题材的戏虽然不少,但大多缺乏新意。像有些警察戏就是打打杀杀,甚至过多地渲染了血腥暴力,有意无意地暴露了很多绝密的侦破手段,因此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多负面作用。而《寂寞英雄》则以一种全新方式来解读警察生活。

  毛卫宁表示,《寂寞英雄》讲述的案件虽不复杂,但它延续了《誓言无声》的悬疑叙事方式。“我们没有把它简单地当做一般意义上的警察戏来处理。与以往公安戏着重描写案情不同的是,我们除了讲故事和建立人物之外,还尽量多地表现人的精神层面。比方说在人物上写了一个有忧郁症的警察,写他破案时的精神状态,向观众徐徐打开一个男人、一个警察的心扉。我们充分强调了作品的文学性和戏剧性,哪怕会损失一部分生活化的生动自然。”据说,这种全新的尝试效果不错,《寂寞英雄》在全国其他地方播出时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毛卫宁告诉记者,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将是央视大戏《数风流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