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莉现身称“宝钗”已是过去式:谁说红颜就薄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张莉现身称“宝钗”已是过去式:谁说红颜就薄命

  近日一篇名为《薛宝钗扮演者张莉在香港当保姆》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极大震动,文中含沙射影地将张莉目前的生活形容得十分落魄。更有网友截下2004年张莉寄给央视艺术人生节目的视频画面,称一直不看镜头说话的张莉可能已经失明。

  本报曾就此对张莉在成都的家人进行走访,澄清了不少传闻。就在众说纷纭之际,昨日,张莉委托家人找到本报,表示愿意接受本报独家专访,希望本报能将她的真实生活呈现给关心她的读者。

  昨日中午12时(多伦多当地时间晚间11时),张莉的越洋电话如约而至。“喂,你好,我是张莉。”轻轻柔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恭喜你们的激将法成功,我终于被你们激出来了”。张莉含笑说着这句抱怨的话,语气依然柔缓、平和。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这位聪明知性的女子多年来首次对媒体敞开心扉,将自己近20年的生活公诸于众。《红楼梦》里,薛宝钗“金簪雪里埋”的结局悲惨而凄凉,但演活了“宝姐姐”的张莉却反复向记者强调:“红颜并非多薄命!”

  ·关于出国·

  老师将我“赶”出国

  1987年《红楼梦》热播时,张莉也从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调到了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但不久她就考上了深圳大学。“这部剧热播后有很多人找我拍戏,但我觉得一个演员如果没有知识,就不能走得太远,而且人生太肤浅也不会幸福,所以我选择了读书,学导演、制片——做这一行应该什么都懂。”所以,拍了《红楼梦》后,张莉仅拍了电影《阿星阿星》和《战争插曲》以及电视剧《家春秋》。

  1990年毕业后,张莉开始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

留学生涯。谈及为何出国,张莉说:“就因为我的管理学老师对我说‘如果你是我的孩子,我一定把你赶出去,真正认识这个世界,而不是在学校老师的保护下长大’。”临行时,这位老师还苦口婆心地教诲张莉:“你来学校学习,不仅仅是来读书,也是来学习怎么做人。你永远要记住8个字‘自尊、自立、自强、自爱’。”张莉说,这8个字已经流淌在她的血液里,甚至融入了她的灵魂。

  ·关于“香港当保姆”·

  笑言“没机会”当保姆

  带着2000美元,张莉只身来到多伦多。到多伦多大学报到时,老师告诉她,只要成为学校前三名,就能申请全额奖学金。这个消息激励了张莉,那时她专业成绩虽然不错,但英文很差。为了能夺得奖学金,张莉将图书馆当成了第二个家,半夜很少按时睡觉。“人家都去参加party,我却全部时间都泡在图书馆,到最后,那儿的管理员全认识我了。”刻苦的学习让张莉每学期都能拿到丰厚的奖学金。“也许现在很多留学生都需要在外打工来挣学费,但我当时不需要这样做。”

  谈到网上传言她曾在香港做保姆一事,她笑着说:“当保姆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也是靠自己的劳动挣钱,但我还没有机会去干这工作。”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