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莉现身称“宝钗”已是过去式:谁说红颜就薄命(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关于婚姻·

  一直等待“真命天子”

  网上传闻称张莉已有一个7岁的儿子,是个单身妈妈。对此,张莉直言:“这个编得太离谱了,我到现在还没有结婚。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人,不可能做未婚妈妈。”这些年
,张莉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我认为婚姻是件非常严肃的事,选择一个人做永久的伴侣更要慎重,我首先要确定对方心地是否善良,值得信赖;不会找一个因金钱而结婚的人。”对于未来的打算,张莉卖了个关子:“我一直希望能回到学过的专业,好好地做一个节目,但现在还没想好。”

  ·采访手记·

  “宝钗”已是过去式

  小时候看《红楼梦》,张莉扮演的薛宝钗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感觉上,张莉就是薛宝钗,薛宝钗就是张莉。然而在昨日的电话采访中,我却一直无法将电话那头的诉说者对应成“宝钗”。无可否认,从言谈中,我能感觉张莉像宝钗一样冰雪聪明和大度,谈到外界对她的误解,她平心静气,“我没有做任何见不得人的事,说我和台湾老板生活了两年,是对我很大的侮辱。我觉得女性应该独立,不依靠任何人。现在我在事业上有了一点成绩,也是靠我的双手辛苦得来的。”她也有宝钗的细心,因为是中午的采访,其间她不时会问记者是否口渴,是否还未吃饭。

  不过让我感觉更深的是,张莉身上还有着林黛玉的超脱。在《红楼梦》中,薛宝钗老是劝导宝玉走仕途,林妹妹却对官场的名利不屑一顾。在生活中,张莉也是视名利如粪土。她怕做名人,“如果我还出来演戏,最大的恐慌就是变成名人”。张莉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喜欢做有内涵的知性女人。记者还体会到张莉骨子里很清高,不喜欢社交,最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看书。这一点又似妙玉。

  或许,用《红楼梦》人物来解读张莉并不恰当。因为张莉说:“人每走一步,只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宝钗这个里程碑不管再好,也过去了,我应该把下一步走得更扎实。”(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罗曲)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