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用母语排戏最舒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白瀛)到好莱坞寻梦的章子怡无疑已经成为海外知名度最高的中国演员之一,然而9日她在北京《夜宴》首映式上坦言,其实还是在中国用母语拍戏最舒服。

  在冯小刚导演的这部古装大片《夜宴》中,章子怡饰演皇后婉儿,为保护和她青梅竹马的太子无鸾(吴彦祖饰),不得不答应被弑兄篡位的厉帝(葛优饰)再次册封为皇后。
随着她对无心于政的无鸾的绝望,膨胀的欲望使她在夜宴群臣时将厉帝毒死,最终却也被毁灭。

  从日前《夜宴》在广州、杭州、沈阳、西安以及北京五个城市的点映反响来看,虽然对于整部影片褒贬不一,但章子怡的表演大多获得了肯定的评价。冯小刚表示,对于这样一个年轻演员,能够把这样一个角色把握到这种程度,实属不易。

  “这个人物让我演得有一些上瘾,演的空间很大。”章子怡在北京首映式上接受采访时说,“人物从年龄到所经历的矛盾、悲喜,距离我本身都是很遥远的。……你要一点一点把她立体化,所以我觉得难度在这儿,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个程度我自己也是挺满意的。”

  据章子怡自己透露,每一次拍戏之前,她都会提前两个月进入角色,包括《夜宴》,她也查阅了大量资料,包括唐朝妇女的服饰、走路的仪态,还有全世界历届女皇的气质。

  《夜宴》是章子怡在好莱坞拍完《艺伎回忆录》回国后接拍的第一部电影,毋庸置疑,回来用母语拍戏,对她来说更加游刃有余。她回忆说,去年拍摄《夜宴》期间有一段时间她回美国宣传《艺伎回忆录》,那时候就天天盼着想回来,因为很喜欢在中国跟大家一起的那种亲情的氛围。

  “你知道,那个感觉是很不一样的,所以我还是觉得在国内拍戏比较舒服。”

  问起现在还想和哪位中国导演合作,章子怡说,她想跟一些年轻导演合作,哪怕是新人都没有关系。

  谈到盗版对电影的影响,章子怡强调:“盗版的环境对于新人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新导演的电影可能在宣传、保护上面没有那么大的资金力量,所以盗版的猖獗就吞噬了他们。”

  据报道,几天前,章子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首次承认即将出演好莱坞版《花木兰》,但导演和剧本都还没有最后确定。她此次在北京也透露,今年年底会再拍摄一部英文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