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北京首映评价褒贬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22 新晚报

  哈报网讯(新华) 冯小刚导演的古装大片《夜宴》经过广州、杭州、沈阳、西安四地点映后,昨天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主创人员悉数到场。对于影片,此间很多评价认为,胜在故事和表演,但台词则显得风格不统一。

  对于擅长平民喜剧的冯小刚,这部史诗类型的古代悲剧无疑被看作他的转型之作。在北京放映后,《夜宴》获得了褒贬不一的评价。褒多在于对冯小刚讲故事的能力,以
及章子怡、葛优表演的认可,而贬则多在一些台词的风格不统一。

  影片中,时而会出现像“表演确是我所长”“吾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伟大的艺术家,朕被你感动了”“是你的复仇之火让你穿越死亡之谷,还是你的忧郁打动了女人”这样明显带有现代气息的台词,引得观众阵阵发笑。对此,冯小刚随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剧本里头盛和煜(编剧)老师写的每一句台词都是古代汉语里能找到的。”而章子怡也在采访中表示,如果观众面对的不是冯小刚,或者葛优,可能就不会觉得有那么好笑。

  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寰亚公司联合投资2000万美元摄制的《夜宴》汇集了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马精武、黄晓明等知名演员,还请到了奥斯卡奖获得者谭盾和叶锦添分别为影片谱曲和担任美术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