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国界行动》荧屏演绎跨国禁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22 新晚报

  唐晓勇

  ●创作、拍摄历时近三年

  ●剧组先后到美国、缅甸、泰国等国家实地拍摄

  ●多位明星在剧中联袂出演

  由中央电视台、公安部政治部、国家禁毒委办公室和北京中视传媒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0集电视连续剧《无国界行动》将于9月12日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日前在北京发布会的讲话中指出,《无国界行动》是一部弘扬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公安题材的电视剧。国家禁毒委员会和公安部都十分重视该剧的拍摄工作,该剧创作、拍摄历时近三年,剧组先后到美国、缅甸、泰国等国家实地拍摄,可谓走过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希望文艺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公安文化事业的发展,创作出更多更好地、能够展示警察良好形象、弘扬警察精神的影视精品,进一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

  据介绍,电视剧《无国界行动》以跨国禁毒为题材,反映了中美两国警方十四年来,围绕着禁毒这个跨国界的问题,在与跨国贩毒集团斗争的复杂环境中,在这一特殊战线上的公安民警英雄群像;并且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透射出他们的智谋、勇气和献身精神。

  该剧由来自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美国的多位明星联袂出演。中国香港老牌演员秦沛扮演贩毒集团头目安迪。而中国实力派演员王志飞出演的公安部缉毒警官,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英勇果敢、睿智敏捷,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同时又不失温情,敢爱敢恨的有血有肉的形象。此外美国演员曹操和香港著名演员温兆伦等在剧中也都有出色的表现。

  秦沛“指认”导演最坏

  在首播仪式现场,播放了《无国界行动》片花,老牌演员秦沛所扮演的贩毒集团头目安迪,完全把握住了人物的性格,把贩毒集团头目的奸诈、狡猾、老谋深算表演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让人不得不误解现实生活中的他就是如此?听到这样的评价,秦沛赶忙为自己解脱,并“指认”导演才是全剧中最坏的,“最坏的不应该是我,应该是导演,能够把坏人执导成这么坏,那说明他才是最坏的。”

  秦沛所饰演的角色很多,但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演反派比较容易,随便演就好了,因为剧本早就把你的结果给确定了,反正都不会有好的下场。但演好人就比较难了,而且长相也很重要。”秦沛说。

  温兆伦回应毁损国宝一事

  不久前,备受关注的《大旗英雄传》剧组毁损浙江丽水国家级文保点摩崖石刻一事,官方法定调查程序已经结束。最终剧组被罚款两万余元。

  作为该剧主演之一,温兆伦坦言自己只是一名演员,并不能管的太多,只能做好自己。他说:“我站在演员的立场,保持生态环境是本应该做到的,但演戏的时候,会把所有的注意力全放到角色上,并不能管的太多,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我也希望今后所有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能够注意保持生态环境,不单是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出一些钱的问题,要从小事做起。”

  导演谷锦云称经验是最大的天敌

  电视剧《无国界行动》的导演谷锦云说:“我们全剧组的演职人员在以往的创作中,或多或少地涉及过公安题材的剧目,也就或多或少地积累了一些创作此类戏的经验与心得。但是,这些已经成定式的经验与心得,恰恰是我们打造该剧的‘天敌’。因为我们这部看似缉毒大戏的落脚点,是站在一个审视全球的角度,去讲中美两个大国今后的未来走向这一大课题的———分则两败俱伤,合则世界受益。”

  剧情简介

  缅甸大毒枭乌澎狡猾诡诈地利用假情报、假目标、遥控炸车等残忍手段,杀害我方卧底“山鹰”,炸死我缉毒民警,将一百公斤海洛因落地我国境内,并欲借中国通道运往美国。云南方面严重受挫,而由

福建方面查控的另一线索也因证据不足被迫让监控对象离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