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薛宝钗”张莉否认生活落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09 重庆晚报

  

“薛宝钗”张莉否认生活落魄

  近日一篇名为《薛宝钗扮演者张莉在香港当保姆》的文章在网上引起极大震动,文中含沙射影地将张莉目前的生活形容得十分落魄。就在众说纷纭之际,近日,张莉找到媒体,将自己近20年的生活公诸于众,她还反复向记者强调:“红颜并非多薄命!”

  从来没当保姆

  1987年《红楼梦》热播后,张莉仅拍了电影《阿星阿星》和《战争插曲》以及电视剧《家春秋》。1990年,张莉开始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留学生涯,她称这是受到一位大学老师的鼓励。“我将图书馆当成了第二个家,半夜很少按时睡觉,刻苦的学习让我每学期都能拿到丰厚的奖学金,根本不需要在外打工来挣学费。”

  谈到网上传言她曾在香港做保姆一事,她笑着说:“当保姆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也是靠自己的劳动挣钱,但我还没有机会去干这工作。”

  事业是房地产

  留学期间,张莉为学校拍了部教学片,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外国学生。一位华裔导演刚好看到了这部教学片,就力邀张莉出演他的新片《浮云》。《浮云》拍完后,张莉发现在加拿大拍片并不能养活自己,“华语片毕竟拍得很少,我不能一直坐在家里等,所以投身了商界”。一开始张莉和朋友开了家礼品店,后来却因偶然而投身

房地产业,“结果不到一周时间,我赚了几万加元,这个数目相当于普通的加拿大人一年的收入。”从此,张莉把事业重心都转移到了房地产上,“我现在不能说多有钱,但日子过得很惬意。”

  年年都要回国

  张莉还透露,其实她每年都会回国一次,有时是回北京,有时是回成都。“今年5月,我回了北京一趟,当时我的房子刚刚重新

装修好,我还请了晓旭以及大学同学来玩。”至于家人为何多年来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对她的动向“不太清楚”,张莉解释:“这是他们在保护我。”

  至今还是未婚

  网上传闻称张莉已有一个7岁的儿子,是个单身妈妈。对此,张莉直言:“这个编得太离谱了,我到现在还没有结婚。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人,不可能做未婚妈妈。”这些年,张莉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我认为婚姻是件非常严肃的事,要慎重”。对于未来的打算,张莉卖了个关子:“我一直希望能回到学过的专业,好好地做一个节目,但现在还没想好。”

  (罗曲)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