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董一出所向无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32 都市快报

  本周华语乐坛,还有比周杰伦更吸引人的大牌吗?因为网络疯狂下载的提前到来,《依然范特西》不得不从原定9月8日的上市日提前为9月5日。而且,周董的唱片就是过硬,人家15元一张,他30多元一张照样疯卖。周杰伦这三个字,成了正版唱片销量的救命稻草,也为沉寂许久的唱片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周董说,这张唱片除了造型外,其余一切都是自己说了算。既然是“依然范特西”
,可见还是要跟自己斗,所有歌曲都由自己作曲完成。要重复的不是《范特西》,而是“范特西”时期的音乐理想和状态,只不过,要突破,对已经达到一定高度的周董来说,真的很难。听得出来,吐字越来越清楚。旋律依旧上口,新意在于他一直强调的“中国风”,无论是和费玉清合作的《千里之外》,还是一堆中药名字的《本草纲目》,都有些创意。“想像依然无限大、感觉依然说不完、音乐依然范特西”是他对音乐风格的坚持。推荐《千里之外》《夜的第七章》《迷迭香》《听妈妈的话》《退后》。其实,何必在乎他突破了多少?好听,这是他的作品一直坚持的。

  多年之后,许久没出声的艾敬,出了个人首张精选集,共收录了14首她最为人熟知的歌曲。从早期的《我的1997》《艳粉街的故事》到上一张专辑的《是不是梦》,创作跨度长达10多年的作品都有收录。除了CD之外,艾敬这套精选还收进了《水牛66》《MADEINCHINA》《鱼儿离不开水》《追月》《艳粉街的故事》《情陷89》《流浪的燕子》《我的1997》的原版MV。此外,一首艾敬全新创作的钢琴曲《蓝》以及她的大段独白都收录在这套精选集中。

  张信哲新专辑《做你的男人》也于近日首发。(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