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热播的《范府大院》又被各地卫视重金抢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34 都市快报

  百花齐放,荧屏才是真的热闹!下周有三部风格完全不同却都是观众喜爱类型的黄金档主打剧,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您的遥控器您做主,想看哪部点哪部吧!

  时下,“宅门戏”成为继古装武侠剧、刑侦反贪剧后的又一荧屏亮点。这厢陈建斌蒋勤勤定情之作《乔家大院》荣获韩国首届首尔电视剧颁奖盛典最佳长篇电视剧奖,那厢,它的姐妹篇,由孙红雷主演的《范府大院》(9月11日起江苏卫视播出,浙江经视播出中)大
热荧屏。虽然“宅门戏”大多被追捧,可《范府大院》的导演王小列却不以为然,他表示,其实不喜欢被称“宅门戏”,看中《范府大院》这个题材,完全是因为剧中人物刻画得特别生动,在宅门的背景下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的人物。“现代年轻人面对很多生存问题,而《范府大院》宅门内外的各种人物恰好可以让他们找到共鸣,每个人物和现代人都息息相关。”或许正是这种紧贴当下百姓生活的相关性,使得该剧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没多久,就被地方频道重金抢购二轮播出,江苏卫视更是继《麻辣婆媳》之后,从央视手上独家拿下《范府大院》的二轮上星独播权,只是不知道这部演员阵容强大、故事也不错的“宅门戏”能否再创收视辉煌?孙红雷在剧中扮演范府管家郭彩三,与范家“大小姐”张敏,“二小姐”颜丹晨,“丫鬟”苗圃都有感情纠葛。

  限制归限制,很闹腾的古装戏说剧《铁将军阿贵》(9月11日起浙江卫视播出)还是粉墨登场了。由于该剧是由“纪晓岚”系列的基本班底打造的,故被称为《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姊妹篇”,剧中张铁林和王刚再度联手担任主演。与“铁三角”不同的是,台湾喜剧明星孙兴取代了张国立的位置,被观众戏称为“三角铁”。和别的戏说的古装喜剧一样,《铁将军阿贵》也是把历史改得不成模样,据先睹为快的北京观众反映,此剧胡闹的地方也不少,曹颖的角色更是闹腾得厉害,很不招人喜欢。闹就闹吧,不过,在国家广电总局“限制戏说剧”的政策实施以后,明年的电视荧屏上这类戏可能会比较少了。

  禁毒题材的电视剧也是比较受观众欢迎的,《无国界行动》(9月14日起央视1套播出)便是以禁毒为题材,以世界性的禁毒为背景,反映了中美两国警方14年来,围绕着禁毒这个跨国界的问题。实力派演员王志飞剧中出演的公安部缉毒警官,展现了我新时代公安民警英勇果敢、睿智敏捷,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同时又不失温情,敢爱敢恨的有血有肉的形象。此外,美国演员曹操和香港著名演员温兆伦、秦沛等在剧中也都有出色的表现。

  另外,带有喜剧色彩的《李卫辞官》(杭州生活频道热播中)和主旋律剧《谁主沉浮》(浙江卫视热播中)也都值得一看。

  栏目方面,依然想介绍一些实用的内容给大家。《女人我最大》(9月11、12日浙江台民生休闲频道播出)近期将由女鞋设计师教您挑选适合自己脚型的美鞋,虽然很少人能像《欲望都市》中的莎莉那样有足够的物质基础,买下价值上千美元的一双美鞋,其实,买得贵不如买得对,适合的鞋穿起来才能既舒服又好看。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