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州主打两场音乐会上海多种话剧齐呈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34 都市快报

  下一周,杭州的两场演出都很高雅,全是音乐会。9月16日杭州剧院有一场“伦敦市交响乐团访华巡演”。伦敦市交响乐团由伦敦和英国一流的音乐家组成,这次访华是由伦敦市长亲自带队,绝对是正宗伦敦音。指挥道格拉斯·勃依德是欧美最负盛名的指挥之一。作为乐团的副指挥,他曾经和英国皇家苏格兰乐团,BBC交响乐团,BBC爱乐乐团、伦敦莫扎特乐团、北方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小提琴独奏家尼古拉·本尼迪则是世界古典乐坛冉冉升起的璀璨明星,基本功扎实,年轻貌美,且富有活力,是新古典乐的代表人物。这次乐团带给杭州观
众的都是经典作品,其中不乏乐迷熟悉的贝多芬、门德尔松、圣桑、罗西尼、埃尔加、伍德亨利的作品。而9月15日杭州大剧院还有一场“俄罗斯钢琴家阿列克谢·沃洛丁钢琴独奏音乐会”。

  而在上海,下一周则是各种形式的话剧当道。9月12日到14日,上海话剧艺术剧院上演阿根廷舞者表现的舞剧形式的话剧———多媒体魔幻探戈剧《群鬼探戈》。剧本选自易卜生名著,由阿根廷最杰出舞者和挪威顶级演员强强联合,讲述了一个荒诞又悲伤的家庭伦理故事。十二年前,阿尔莱太太听从自己真正爱着的曼德神父的劝诫,选择了留在生活放荡的丈夫身边,换来的却是十数年的忍辱负重。她尽力伪装给外界一个和睦高尚家庭的假象,却悲哀地发现自己一直小心保护的儿子爱上了丈夫当年放荡生活的私生女,而且儿子还遗传了丈夫的致命疾病。得知了真相的儿子无法再对生活鼓起勇气,要求母亲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9月13日-15日,还是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由实验团演出的幸福多媒体音乐剧场《银河铁道之夜》根据日本同名童话文学作品改编。诉说一位贫苦少年乔班尼,在梦中与好友康潘尼路拉搭乘着银河列车展开的一段奇幻的旅程,旅程中所见所闻交错着惊喜与感伤,然而当乔班尼从梦中醒来后,却听到康潘尼路拉因为要救一位落水的同学而葬身河底的消息,乔班尼才意识到原来先前那段银河之旅是陪伴好友所走完的最后一段旅程……

  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话剧是9月15日-16日在话剧艺术中心的新加坡形体剧《游·戏》。在这出形体剧中,演员采用了两男两女的组合形式。演员用形体来表现情景、制造音效,哑剧的表现方式不断穿插剧中。在《游·戏》的空间里,角色并不是固定的,而是会随着情景的变化而变化。(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