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威尼斯勇擒“金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今晨揭晓,中国影片大出风头:贾樟柯的《三峡好人》获金狮奖

  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获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

  本报今日凌晨消息金狮奖属于中国!金狮奖属于中国导演贾樟柯!今日凌晨1:56,从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奖典礼上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中国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新片《三
峡好人》获最高奖项———金狮奖!由李保田主演、导演刘杰执导

  的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获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最佳男演员由

  本·阿弗莱克获得,最佳女演员由海伦·米伦获得。

  无缘奖项蔡明亮提前撤退

  随着电影节颁奖盛典开幕只剩下

  不到一小时,华语电影出征威尼斯的奖

  项结果也提前明朗化。蔡明亮已经提前

  结束威尼斯之行飞去了

罗马,而贾樟柯

  和杜琪峰全部受邀走红地毯,极有希望冲击金狮大奖。

  昨日下午5点,蔡明亮与贾樟柯同时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特别环节的奖项,《黑眼圈》只获得了“未来电影节”特别奖,而且蔡明亮并没有出现在授奖仪式上。据了解,按照惯例,蔡明亮在颁奖当地提前离开,基本上表示得金狮大奖希望不大。由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东》获得由欧洲纪录片协会和欧洲艺术协会颁发的两项大奖,为今日凌晨举行的主竞赛单元颁奖典礼开了个好头。

  “法庭”获奖李保田很平静

  中国导演刘杰凭借《马背上的法庭》获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第一次拍电影的刘杰感谢了自己的创作团队和演员李保田。据了解,《马背上的法庭》的故事来源于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法官办案的真实故事。李保田扮演的法官老冯用马代步,在七天之内先后前往三个边远山寨开庭办案。

  今日凌晨1:41,《马背上的法庭》从威尼斯传来获奖消息后,记者立即致电正在成都拍戏、下榻拉萨大酒店的李保田,李保田对获奖似乎很平静,他说:“当时这部戏在云南拍摄时很辛苦。我只是认认真真演戏,认认真真做人,对得起观众。”

  贾樟柯擒金狮收获惊喜

  颁奖典礼上,中国影人可谓出尽风头。功夫巨星成龙为凭《不可触及》获最佳新人奖的勒贝斯柯颁奖。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等奖项逐一颁出。最佳影片金狮奖颁出,为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贾樟柯上台致谢:“非常感谢电影节,给了这部电影机会,感谢工作了十年的摄影师和制片人周强,感谢一直支持我拍电影的所有人,谢谢。”

  和其他国际电影节不同的是,威尼斯电影节历来会在最后时刻宣布一部“惊喜影片”入围竞赛单元,比如,前年和去年荣幸成为“惊喜”主角的,分别是韩国导演金基德的《空房间》和日本导演北野武的《双面北野武》,其中《空房间》最终斩获评委会大奖。今年,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也是在最后一刻被宣布入围,未料却收获了最大的惊喜———金狮奖。

  记者杨帆杜恩湖(短信代码:42240401)

  新闻链接《三峡好人》故事梗概

  《三峡好人》故事由两条线索交织。一条线索讲述:一个煤矿工人16年前买了个媳妇生了个孩子,后来这个被拐卖的妻子被公安干警解救了,带着孩子返回了三峡地区。16年后,煤矿工人踏上了寻找自己孩子的道路,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遇到了16年前的“妻子”,两个人突然产生了真正的爱情,然后两个人决定结合最终在一起。另一条线索讲述:太原来的护士沈虹(赵涛饰),丈夫在三峡地区做生意两年没有回家。她到三峡地区去寻找他的丈夫,在找寻的过程中,她逐渐明白,她的丈夫大概已经有了新的生活,最终当她找到丈夫的时候,向对方提出了要

离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