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闭关9天 “功夫之星”少林秀绝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功夫之星36强”昨在少林寺举行了隆重的出关大典

  中国功夫惊天下,天下功夫出少林。经过9天的闭关修练,昨日,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功夫之星36强”在少林寺的山门前举行了隆重的出关大典。

  出关仪式:

  方丈率18武僧护送

  上午11:00,在少林寺山门前,伴随阵阵钟声,千年古刹少林寺的山门缓缓开启,18位身着黄色“海青”的武僧手拿18般武器从山门中走出,在山门外一字排开,威风凛凛。紧接着,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一群佛门弟子缓缓走来……恍惚间,人们似乎置身于电影《少林寺》中的鼎盛时期,眼前此景如同电影的拍摄现场一般让人震撼。

  突地,一声震喝响彻嵩山,鼓声雷鸣,“功夫之星”36强,身着黑色“海青”,将双手放置丹田,在18位武僧的护送下,快步从山门中走出,展示在人们眼前,宣告这36位经过9天的闭关修炼正式完成。随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带领18武僧,为这些功夫新星颁发了证书以及代表力量的“功夫之剑”。

  大秀功夫:

  老外打拳有模有样

  这36位功夫之星在少林闭关9天,修炼了哪些独门武术?主持人宣布:“现在就让我们考验一下,这36位究竟学得怎样。”话音刚落。“哼哈!”一声吼,几位选手如灵猴般敏捷地跳上擂台。武刀抡枪,“哼哼哈嘿!”一招一式颇见功底。特别是老外“功夫之星”的出场,让人眼前一亮,别看是金发碧眼,可练习中国功夫来却绝不含糊,阴手棍、大洪拳等少林独门功夫被他们演绎得十分到位,特别是他们腾空一跃,然后双膝跪下时,只听得场外观众尖叫。

  据介绍,当初这些选手们来到少林闭关,听说要学少林拳法时,不少选手当即表示希望学一些没有学过的功夫,可一见到高僧们的武功演示,选手们才发现,这两套功夫与他们之前学过的功夫大有不同。原来,选手们特别是一些外国选手学到的“中国功夫”是一些表演性质比较强的功夫套路,其中加入了很多体操、舞蹈甚至

京剧的动作,整体显得华而不实。而在少林寺,选手们学到的功夫则是真正用于实战的套路。

  禅宗展示:

  再现李连杰“少林身影”

  在这9天的闭关时间里,除了学武功,“禅宗”也是“功夫之星”们的一门课程。只见选手们手拿木鱼,哚哚地敲得直响,在舞台中央,个个神情淡然,席地而坐,诵经参禅,看得出这是他们9天生活的一部分———坐禅。

  除了坐禅外,打扫卫生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如同小说里记载的那样,少林寺弟子是见着什么拿什么当武器,干什么都是学功夫。因此,大家看到了当年李连杰在拍摄《少林寺》的场景———“黄花正年少,腰身壮胆气豪,常练武勤操劳”:选手们手拿扫帚一边扫地一边练习棍法;一会又将扫帚换成了水桶。就连厨房

  做饭也是习武的一部分,如倒挂金勾式地用大锅炒菜等等,让人们真正见识了少林功夫的传奇。

  “‘闭关’训练很辛苦,”来自意大利罗马的AlexMiceli向记者展示了他手肘的两处伤疤,“不过师父都很亲切,也很有

  耐心”。练了14年武术的美国人Philip-Sahagun也列举了他们必须遵守的“戒

  律”:“4点半就得起床上早课。吃饭的时

  候不能说话。总之一切都很低调,跟电影

  里那种叱咤风云的英雄形象不太一样。”

  压轴登场:

  18罗汉展少林绝学

  最为过瘾的当数少林寺18罗汉的

  亮相。如果说选手们的功夫重看不重用,

  那么这18罗汉的功底可谓是拳拳到肉

  了。他们将博大精深的少林绝学一一展

  示。一招一式刚健有力,朴实无华,演练

  起来秀如猫、抖如虎、行如龙、声如雷。一

  指禅、二指禅、阴手棍、少林拳等等七十

  二绝学,这些在小说中见着的拳法名称

  如今却真真切切地展现在人们眼前,看

  得人目瞪口呆。真可谓,中国功夫惊天

  下,天下功夫出少林。

  9强出炉:

  外国选手占五席

  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曾名扬海

  内外,此次,“功夫之星”们将参与拍摄

  电视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投资

  2000到3000万,由香港金像奖导演张

  之亮执导。

  在昨日的出关大典之后,这部少林寺首次参与拍摄的30集电视剧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了9位直接晋级的“功夫之星”,其中包括深圳的谷尚尉、薛江涛,郑州的蔡亮亮等4位中国选手以及美国的大卫等5位外国选

  手。据悉,该剧讲述的

  是少林寺三十棍僧

  的故事。发生在明

  朝,当时中国沿海一

  带海盗猖獗,影片正

  是围绕少林武僧与

  海盗之间一系列的殊

  死搏杀所展开的。

  记者马丹摄影朱建国嵩山少林寺报道(短信代码:4224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