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评人士预言 <女王><博比>成金狮奖夺奖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网威尼斯(意大利)9月8日专电(记者刘向丁莹)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日闭幕,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执导的《女王》和美国导演埃米利奥·埃斯特韦斯执导的《博比》被此间影评人士和观众视为金狮奖夺标大热门。

  意大利电影杂志CIAK公布的每日调查显示,《女王》在目前已经放映的20部金狮奖候选影片中最受影评人士和观众青睐。影片讲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戴安娜王妃
1997年车祸身亡的冷漠反应,与英国民众的悲痛形成极大反差。女王的扮演者海伦·米伦被观众认为有望夺得最佳女演员奖。

  《博比》讲述的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1968年6月在洛杉矶大使饭店遇刺时身处饭店的22个人后来命运的转变。影片明星云集,包括莎朗·斯通、黛米·摩尔、林赛·洛汉和安东尼·霍普金斯。

  另外,法国84岁的资深导演阿兰·雷奈的新作《心迹》也是金狮奖的有力争夺者。影片的主题是孤独以及普通人在冬季的巴黎对幸福的寻求。中国导演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和蔡明亮的《黑眼圈》也有希望问鼎大奖。

  9日,俄罗斯导演帕沃尔·罗金执导的《奥斯特罗夫》将作为闭幕影片为电影节画上句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