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汁原味意大利歌剧传统剧目首次献演上海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9日专电(记者胡婧)世界著名歌剧院意大利卡洛·费利切歌剧院携合唱团、交响乐团原班人马近200人抵达上海,在8日和9日为中国观众献上一道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歌剧——新版《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这是上海舞台首次上演完整的意大利院团制作并演出的歌剧。

  没有繁复的家具和华丽的建筑,舞台布置得简单而现代,10多把鲜红的雨伞、20张
一字排开的靠背椅、10来个车轮大的氢气球……

  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取材于法国作家博马舍的同名小说,讲述了17世纪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城,理发师费加罗帮助一位美丽少女脱离贪财好色的监护人的控制,与心上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整部歌剧汇集了伯爵、富家小姐、医生、理发师等众多来自不同社会阶层、性格鲜明的人物。

  来沪表演的艺术家中,32岁的指挥贝尔特拉米曾执棒《弄臣》《费加罗的婚礼》《茶花女》等多部重量级歌剧作品,被称为“意大利指挥希望之星”。伯爵的扮演者、男中音安东尼奥吉是意大利歌剧界“亚历山德拉亚比赛”金奖得主,曾多次饰演此角。女主角罗西那的扮演者、女高音维维亚尼曾主演过16部歌剧,舞台表现力丰富。

  据了解,《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是意大利所有歌剧院的传统剧目,而以现代包装讲古老的故事已经成为国外剧院的一种戏剧艺术潮流,因此《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一剧曾经产生过很多不同版本。(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