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民族歌舞《舞彩云》展现多彩云南文化神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专电(记者周玮)一曲“海菜腔”,醉遍了千里高原;一阵“八角鼓”,敲醒了万重大山……8日和9日,北京世纪剧院上演的大型民族歌舞《舞彩云》,尽显多彩云南文化神韵,也为第三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添上了灵动的一笔。

  由云南省歌舞剧院民族舞蹈团带来的这场演出,由“云海踏浪”“云中耕”“云追月”“云中花”“云欢舞”“舞彩云飞”6个篇章组成,涵盖了云南26个民族中18个民族的特
色歌舞与音乐样式。其中,《海菜腔》《摆时》《孔雀舞》等已进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精彩的演出不时赢来阵阵掌声与啧啧赞叹。由壮族男演员杨洲演绎的孔雀独舞,赋予孔雀由内及外的阳刚之气,无论行走、飞翔、展翅,都彰显阳刚之美;《花倮韵》表现彝族花倮人随葫芦笙节拍踏歌起舞的欢乐情景,舞动时身体前后扭动的“S”造型独树一帜;德昂族舞蹈《红腰箍》中,腰箍时而像鱼网,时而像披纱,如诗如梦……

  《舞彩云》艺术总监赵自庄介绍,这台晚会由云南省歌舞剧院领衔,特邀部分民间艺人同台演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