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秀新贵 到底值多少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17 重庆商报

  日前有知情人向记者表示,去年全国大小唱片公司做的新人不下600个,但“活”出来的就那几个超女。放眼看去,和他们同时出道的歌手,早销声匿迹了。细数李宇春、何洁代言的产品:饮料、电脑、手表、牙膏、洗发液等,大小不下十件,代言费超过两百万;商演的身价更是突破30万,和国内一线艺人不相上下。

  超女 印钞速成班

  从某种意义来说,超女演绎的是一个神话,就像一座魔法学校,让许多喜欢唱歌的小女生勇敢地走上舞台,也让一些女孩不但一夜成名,更迅速致富。如此潜在的诱惑力,超女绚烂的舞台至今依然充满诱惑力。

  个案 胡灵 迅速致富

  虽然胡灵已经止步于

总决赛十强,不过日前风头依然很劲,甚至有消息传出,她年底就要以50万的身价加入新公司,目前正在紧张筹备唱片,相信她的商演价格也一定不会低。按照这样,胡灵成为小富婆的日子指日可待。

  当时为了她复活,灵芝甚至提出要建立复活基金帮胡灵投票,现在胡灵出局了,灵芝又开始张罗联系各种演出,甚至愿意牵线帮她联系签约公司。

  尽管灵芝折腾得热闹,不过胡灵目前依然是天娱的艺人。按照天娱公司和选手签订的合同,公司会自然也少不了帮胡灵“吸金”,安排商业演出、负责相应的通告,还会合适地为其选择代言产品等等。由于胡灵一向听公司的话,并没有自己揽私活,公司自然也会按照四六开分成,将收入直接汇入银行账户。

  有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胡灵已经被黑楠公司看中,试图以50万的身价签下胡灵,年底出唱片。据说天娱开的价格是80万。这位知情人表示,就算是80万,最后可能依然会签下来。尽管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这意味着胡灵的发展空间又有新的拓展,选秀意味着她的事业、她的“钱”途更加光明。

  毕业生李宇春、何洁等

  既是公司的赚钱机器,自己收入也相当高。从去年出名到今年,以这些小女孩们的价位,代言身价早过了七位数,收入早已达到轻轻松松住

豪宅、开名车的阶段,和一线明星相去无几。

  加油,好男儿 稳定拿工资

  由东方卫视制作的“加油,好男儿”,作为今年首度推出的男生选秀活动,也给湖南台带来的了不少的收视挑战。“加油,好男儿”从开赛以来,就不断产生各种争议,当然议论最大的还在对“好男儿”定位的认识以及部分选手的外型特征。

  不过,更为不同的是,和许多经纪公司不同,包括蒲巴甲等在内的12名好男儿签约的“东方之星”每月都给他们发一定数量的工资,靠工资吃饭的好男儿们如今无忧无虑地憧憬着明天。

  个案 蒲巴甲 拿工资养自己

  对蒲巴甲来说,和“东方之星”公司签约,意味着他的生活有了相对稳定的赚钱规划。

  如今他已经在“东方之星”公司开始拿工资了。有消息透露,蒲巴甲的基本工资并不多,各种福利加起来只有几千块钱。不论是冠军,还是其他名次的选手,都是相同的待遇。但公司还将根据他们对公司的贡献发放奖金和利润。

  拿工资的方式其实在经纪公司并不多见,这个工资也是底薪的意思,保障艺人在没有商演、没有代言的前提下能正常生活。公司为蒲巴甲租了套房子,在上海交通很方便的路段,现在就连住房也不用担心了。目前蒲巴甲正在接受公司安排的培训,为明年的计划做准备。

  据了解,已经有饮料公司、电脑、运动品牌等正在与公司接触,有意邀请蒲巴甲担任代言,虽然开出的价格和李宇春还有差距,但对一个刚出炉的冠军来说,七位数的代言已经是非厉害的,也算是对他价值的认可了。而其公司负责人秋林更充满信心表示,明年要让蒲巴甲的代言的身价上千万。今年年底贺岁档,蒲巴甲还将参演一部电影。

  尽管目前他还拿的是糊口的工资,不过这个外型像极了王力宏的帅哥,明年就一定能摇身一变,身价超过7位,绝对是一只潜力股。

  毕业生吴建飞、向鼎等

  在这个安乐窝里待着,选手们拿着工资安排着自己的小日子,既有钱赚还有舒服的生活。吴建飞为代表的艺人今年就要接拍莱卡广告,向鼎明年还将进上戏读书,而他还是东方之星着力打造的一个组合的成员,明年,这帮好男儿将成群结队杀出来,狂抢广告狂赚钱。

  梦想中国只能搭个顺风车

  相对以上两档选秀节目而言,通过中央台梦想中国出来的艺人被观众记住的似乎并不多。在对待选手态度方面,梦想中国的合同也只针对最后的胜利者,所以那些在竞技过程中被淘汰的人大多数被视为了可以忽略不计的“成分”。

  但也得承认通过梦想中国的平台,依然有人搭了顺风车,身价飙升。重庆赛区的崽儿山野就是个典型。

  个案 山野 身价飙升1万倍

  梦想中国没能让山野走得更远,毕竟他的经历、他的演唱水平可能都不适合参加。但梦想中国给他带来的,的确让他满足了名气的光环。

  他不得不承认的是,梦想中国让这个一度仅仅是混迹在成都酒吧圈子里的男生,一下子被全国的观众认识了,他还像个明星似的有模有样找到几个赞助商,做了几场歌迷会。他透露,目前已经有一家国内知名的经纪公司在与他接触,商谈签约的问题。而他的商演身价也通过比赛趁机涨了价,三万一场了。想当初,为了能在成都的酒吧混点生活,他就算是倒贴钱给别人,老板都不愿意收留他唱歌,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个地方,一首歌也就三块钱,好的时候才5块钱。

  虽然山野的前途并不见得会无量,但这个搭了梦想中国顺风车的人,的确捞了一把。

  毕业生 郑凡、吴文景等

  这两人是去年梦想中国的前三强,不过到现在,吴文景在非常6+1上还能见到,郑凡几乎难以听见名字。梦想中国这顺风车虽然搭上,但看起来要坐稳当也不容易。

  数字选秀

  500 今年,全国各地所开设的选秀类节目不下500个。大到

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小到一个城市区县都会有选秀活动。还有如学校办的校花、校草选举。就连《红楼梦》也要来一场海选。

  40000 今年参加选秀的超过4万人。

  100 今年开办选秀活动的城市超过100个。

  18 从今年开始,各种选秀比赛选手必须在18岁以上。

  5有专家预测,一个选秀节目最多存活期不超过5年。

  48000 超女全国总决赛5秒广告插播价。

  120000000 去年湖南台选秀活动的收益。

  10万 一些选手透露,为了参加选秀并获得好的成绩,投入绝对不下十万。

  1000万 作好一档超女或者好男儿的节目,制作费用在1000万左右。

  4000万 今年四大选秀节目的总冠名费超过4000万。

  2亿 全国至少有2亿观众收看了各大选秀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