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女主播教你做魅力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17 重庆商报

  

央视女主播教你做魅力女人

  《魅力制造》 巴丹 著 北京出版社

  王小丫、董卿、欧阳夏丹、沈冰、管彤、施翌、和晶……这些央视当红女主播的名字和面孔早已为人们所熟悉。近日,由北京出版社出版的《魅力制造》,将这12位当红女主
播的成长故事和修养、装扮等方面的心得,为读者特别是女性读者一一道来。从这一群美丽的女主播的故事中,你也许可以明白,怎样才能修炼得来那一份镜头前纹丝不乱的美丽。

  文/本报记者 刘东灵 实习生 梁昱珩

  王小丫 孤独感让她更有力量

  高考的时候,王小丫本来想上中文系,可阴差阳错进了

四川大学经济系。然而写作却是小丫大学时代的最爱,她当时获得了平生第一个大奖:中国当代大学生
散文
奖,还与一家出版社签订了出版合同。大学毕业的时候,小丫一门心思去报社工作,为了进报社,小丫甚至向报社保证:近几年我没有生孩子的计划。

  《开心辞典》成就了王小丫,也成就了一个有趣的考场。中国人从小到大最烦的考试,在她的手上开始变得愉快和生动起来了。她用她那招牌式的微笑和一抬手说“请听题”折服了所有人,也为她赢得了3.5亿的不菲身价。

  然而人前的魅力女人,却说自己迷恋孤独,小丫说“孤独让人从容”。也许正是这样的孤独感让她更有力量。

  她说她的主持风格,就是用诚恳去统领自己的节目。她说她的“家庭梦想”是环游世界;她说她感到很幸运,有一个能养活自己而且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这个工作还被大家所关注;她还说:“我相信爱情会在某一天找上门,不然,你就是头撞破,鞋磨破,也没有。明白了这一点,我就安安静静地等着。”

  成名感言:谈到成名前后的变化,小丫说:“我没有变化,朋友还是那些,工作也还是那些。爱好也和过去一样,还会在街边破破烂烂的火锅店吃饭。相反,更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更加谦虚,更知道好歹,更知道感恩了。”

  董卿 骨质坚硬的精灵

  书中董卿回忆了2005年自己第一次做春晚主持人的情形。晚会快结束了,她问朱军,问李咏,再问周涛,晚会完了去干吗?朱军说家有一帮朋友等着我,周涛说我爸妈在家等我呢,李咏说我跟我媳妇已经买好了去度假的机票了。“那一刻我有点不知所措。我全心全意地准备春晚,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安排。接下来我要一个人去面对一个人的寂寞,忽然间有一点点害怕。回到家,我为自己煮了速冻饺子。边吃边看四套的重播,看得心放下了,踏实了。虽然曾是梦中的舞台,虽然第一次站在上边,也可以做到如此恰如其分。我觉得自己的笑容很‘过年’,所以,速冻饺子的味道也感觉相当不错。

  忙碌的她说:“工作上我可以当机立断,但在感情上只能顺其自然。很想谈一场恋爱,但没有精力去实现。”虽然没有时间恋爱,但即便再忙,每天都会保证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阅读是她的睡前的必修课。“必须有自己的空间。让阅读屏敝喧嚣,让自己的心空明澄碧。然后,我会再充实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这是她的“名言”,也是她保持做一个魅力女人的秘诀吧!

  魅力招数:妩媚,还是妩媚。但绝非字典里的那个妩媚。她已经用睿智和优雅,把这个妩媚推向了得体的极致。所以,她散发出的就不仅仅是美丽。百媚,就是这样炼成的。

  沈冰 足球,从此拥有女性关照

  沈冰被称为美女主持。人们说,沈冰是花不是瓶。沈冰也自信,自己不会做任人摆布的花瓶。但花香自有赏花人。再铁腕的人物,当面对容貌姣好的年轻女性时,都会手下留情。美女再加上悟性、观察力、敏锐性,她就拥用了双倍的力量。

  女人可以论说足球吗?在沈冰之前,男人们本能地拒绝着。这是男人独步的领域,他们本能地对女人说“不”。就像他们心里想的:战争,让女人走开,足球,让男人拥有。

  但沈冰来了。她以温柔的力量,赢得了胜利。2002年足球

世界杯赛最爆冷门的,或者说最大亮点,是沈冰的解说。一个完全男性化的事件因沈冰的介入而温柔、多彩。同时,沈冰也让女性第一次真正拥有了足球。足球场上谁赢谁输,都已烟消云散,而最大的赢家是沈冰。

  沈冰从解读足球,走进男人的领地,并给予足球全新的内涵:足球是男人的,也是女人的,足球需要刚柔兼备。沈冰最终用自己的魅力征服了球迷:她让足球有了柔情,有了女性的关照。

  成功启示:微笑是她最有力量的武器。她用包含了尊重、理解、平等、善意的微笑,直通心灵。她的微笑难以抵挡,无论何方神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