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流行音乐节开幕安慰剂中国首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7 每日新报

  同样来自英国,但是安慰剂比山羊皮幸运的多。昨晚在朝阳公园北京国际流行音乐节上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他们两次返场,演出共吸引了1万2千名歌迷到场,创下了国外知名乐队来华演出观众人数的新纪录。在昨晚音乐节的首场演出中,布衣、冷血动物和众多优秀的国外乐队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不少歌迷。

  随着躁动的电音弥散,与非门正式拉开了北京国际流行音乐节的帷幕。随后出场的
是宁夏的布衣乐团、北京的朋克新锐反光镜,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乐队用自己的音乐律动首先掀起了现场的观众热情。但演出的高潮是从谢天笑开始的,玩到兴起的谢天笑不但在台上同张巍上演了双古筝,而且还一度兴奋地跳到鼓架上,观众也像以往一样上演了壮观的拉圈场面。

  安慰剂的上场让人见识到了真正的大牌的影响力,此前比较空的前台坐席几乎在几分钟之内被观众挤满,甚至连中间的走廊也被歌迷占据。浓妆艳抹一直是安慰剂的一大特色,这次来北京虽然主唱剪去了长发,但一身西装的他同样也是眼影唇彩齐上阵。他们没有见识到当年山羊皮在北京的惨淡,台下上万歌迷的欢呼使得他们似乎也被激发出了一些激情。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他们两次在观众的要求下返场。最后用一首他们的经典《二十年》结束了他们在中国的首场演出。

  接受采访时,安慰剂的主唱Brian坦言:“我们之前在欧洲的巡演比较多,今年是我们在亚洲演出最多的一年。对于中国这一站,我们已经期待很久了。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中国,但是亲身来到北京的感觉太不一样了。在路上经过天安门广场,感觉到很雄伟。如果有时间,我想去那里仔细游览一番,还想去爬一爬

长城。”他还表示迫不及待地想了解中国的摇滚音乐,有机会的话,想创作一首东西方摇滚融合的歌曲,他甚至想学中文,因为他觉得在国外演出唱一首中文歌一定很酷。

  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文/摄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